武漢女嬰性早熟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發表:2010-08-10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武漢地區一些家長懷疑青島聖元營養食品有限公司出產的聖元奶粉可能導致嬰兒性早熟的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衛生部已責成有關部門對此展開調查。而聖元公司則表示,希望盡快公布調查結果,還原事實真相。

*衛生部介入責令調查*

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星期二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針對媒體有關女嬰可能因為服用奶粉導致性早熟的報導,衛生部高度重視,已經責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監管領導小組調查處理,抽取奶粉樣品檢測,並組織專家對相關女嬰臨床會診,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女嬰患病與食用奶粉之間的關聯。

健康時報8月 5號最早報導武漢3名女嬰體內荷爾蒙超過成年女性的平均標準,乳房過早發育的性早熟的病例,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武漢這3位年齡分別為4個月、9個月和15 個月的女嬰的家長稱自己的孩子食用聖元奶粉,因此她們懷疑是聖元奶粉惹的禍。而相關家長請求當地有關部門對奶粉進行檢驗,卻「被踢皮球」,質檢部門則稱不受理個人申請。

據報導,接受這些女嬰就診的武漢市兒童醫院的市場宣傳部證實,該醫院近來發現了多名女嬰性早熟的病例,因為很多都是門診,具體多少例沒有統計。

有報導說,有關武漢女嬰性早熟事件奶粉檢驗以及病因診斷的對外信息公布統一由武漢市委宣傳部主導,部分調查結果已經上報,預計近期內應當會公布。

記者星期二致電衛生部新聞辦詢問最新情況,接電話的女士說,這個問題非常複雜,一切按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早些時候在新聞發布會上的回覆為準。

她說:「我們今天早上的新聞發布會,對這個情況有一個比較詳細的說明。它應該涉及的內容非常多,我也沒法為您做很精要的概括,具體內容還得請看發布會的實錄。現在衛生部網站上對新聞發布會的全部實錄都貼出來了,我們發言人回答每一問題的內容都有。」

在紐約納斯達克上市的青島聖元營養食品有限公司否認其奶粉有問題,並在其網站上稱尊重衛生部的立場,希望湖北政府部門盡快公布檢測結果,還原事實真相,幫助患兒盡早查明患病的真正原因,使患兒得到對症的治療。

不過,在相關消息曝光之後,聖元公司的股價星期一在納斯達克股市暴跌27%,是2008年中國多家公司奶粉因含過量三聚氰胺爆發醜聞以來跌幅最慘的記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