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錯門」在延燒!陳玉蓮:處理得太輕(視頻)

發表:2010-08-11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9日,在醫院的陳玉蓮(民生觀察圖片)

湖北「錯門」事件曝光媒體後,當地公安機關對肇事警察和責任人做出了調離處分和免職決定。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陳玉蓮對當局的處理方式表示不滿。她認為,將其打傷的警察以「自打耳光」的方式道歉有失嚴肅。

這位警方口中被"誤打"的受害人是湖北省婦幼保健醫院的一名護士,同時也是湖北省政法委某高級幹部的妻子。不久前,在大庭廣眾下被警察毆打長達16分鐘的陳玉蓮從網上得到消息,武漢市公安局已經對肇事的三名警察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處理。她認為,武漢當局這種輕描淡寫的處理方式顯得十分滑稽,而警察用自打耳光的方式「謝罪」更顯得極為不妥:「指揮毆打我的兩名警察那天到醫院來向我道歉。他們一個打自己耳光,另一個還在旁邊笑。後來,我也和他們政法委的領導反映了這件事。我覺得,他們這樣做事情非常不嚴肅。他們怎麼可以在外邊隨意打老百姓,而賠禮道歉就是用打自己這樣的方式呢?」

這是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在網上公布的一段對話錄音。陳玉蓮還在錄音中表示,自己沒有想到警察對老百姓有這麼大的仇恨,動不動就拳腳相加。對此,政法委的一名負責人把發生這種「打打笑笑」的場面解釋為民警素質不高。

僅僅是「誤打」?

陳玉蓮入院後不久,打人警察所屬武漢市武昌區公安局的一名政委前去醫院探望。當時他向受害人表示,這起事件純屬"誤會,是誤打。" 而陳玉蓮本人則表示,政委的這番解釋完全是對他們工作進行的總結。錄音中她這樣說:「其實這個政委並沒有打我,他無非是說了幾句實話。但在我看來他們也說出了實情,不管是打對了,還是打錯了,他們的工作就是打人。而且在我被打的時候,我還說了我是領導的太太,可他們說,就是省長的太太他們也打。」

要對造謠警察提出起訴

類似陳玉蓮的遭遇在中國不只是個案。在《柏林日報》發表的文章中稱,「每年中國有數百萬民眾為了維權或反腐敗等問題受到警察及其僱用的打手威脅、辱罵、毆打或逮捕。」 近日,在中國《南方週刊》中披露的一位湖南房產局副局長的日記中就曾有這樣一句話:「對待上京上訪人員,請按公安敵對勢力辦。」

陳玉蓮透過民生觀察工作室表示,希望今後地方政府聘用有能力的「高素質」警察。此外她還要對在網路上對她進行造謠誹謗的警察提出起訴。

原題目:"打錯門"受害人陳玉蓮不滿警方處理方式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