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女嬰疑似出現性早熟 其長期食用聖元奶粉

作者:小靜 發表:2010-08-12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聖元「早熟門」 追蹤

針對聖元奶粉或含有激素造成嬰兒性早熟的事件,衛生部昨日表示,目前已責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監督領導小組對此事進行調查處理,同時,農業部也向武漢市的相關部門了提供檢測激素的方法。據透露,「有一部分關於調查結果的信息已經上報,近期會發布。」

另一方面,使用聖元奶粉的消費者顯得更為急迫。成都商報記者昨日瞭解到,這兩天網路上出現了「聖元奶粉維權群」,最多一個群有500人,與此同時,檢查出「性早熟」的嬰兒案例正在擴大,這些家長都稱使用過聖元奶粉。

消費者急建「維權」群

聖元奶粉可能含有激素已在消費市場引起了「地震」,昨日成都市幾大超市的促銷員稱,近日諮詢聖元奶粉的顧客明顯減少,而部分消費者直接表示,不管有無問題,暫時都不會購買聖元奶粉。

成都商報記者通過QQ群查詢到,從8月9日以來,全國各地部分消費者建群討論聖元奶粉或含有激素的問題,北京、重慶等地消費者的群甚至直接稱為「聖元奶粉維權群」。這些群人數有多有少,記者初步統計,最多的一個群有近500人,最少的也有15人左右,類似這樣的群目前已有至少6個,而消費者幾乎包括了全國各地。

與此同時,女嬰檢測結果顯示雌性激素超標的案例在擴大。江西省奉新一10個月的女嬰、山東省臨沂一8個月的女嬰及廣東省湛江一3個月的男嬰也檢測出雌激素超標,並出現性早熟症狀。這些嬰兒的父母均稱,孩子自出生就一直食用聖元奶粉。

檢驗方法有限 結果難定

那麼,能否在奶粉中直接檢驗出是否含有激素呢?

對此,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和國家食品安全監督檢驗中心相關人士昨日對成都商報記者表示,現有的檢驗技術,很難檢測出奶粉中是否含有激素。

國家食品安全監督檢驗中心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稱,「激素大致有五六個種類,每一種類又有很多小類。目前檢測基本上是先知道含有什麼激素,然而再用對應的方法去檢測,而現有檢測手段很有限,基本上不會有什麼結果。」而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實驗室的一位人士表示,「我們雖然受理個人檢測,但奶粉中是否含有激素是檢測不出來的。」

由於檢測激素的方法有限,農業部已向湖北省提供檢測激素的方法。

部分結果已出 擇機發布

昨日,衛生部發言人鄧海華表示,衛生部已經責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監管領導小組辦公室進行調查處理。

「湖北省相關部門已抽取該品牌的樣品進行實驗室檢測,並組織醫學臨床專家對涉及到的女嬰進行臨床會診,同時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女嬰患病與食用奶粉之間的關聯。」鄧海華稱同時稱,「對於兒童性早熟致病原因,專家認為比較複雜,絕大部分病因不明。」
另據介紹,為確保乳品安全,2008年國家制定實施了《乳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條例》,從源頭上控制乳品中獸藥殘留。為加強奶牛養殖過程中的用藥監管,農業部發布了《動物性食品中獸藥最高殘留限量》,制定了奶及奶製品中雌激素檢測方法標準,並禁止使用已烯雌酚及其鹽、脂、醋酸甲孕酮等物質,也就是說不應在奶粉中檢測出激素。

而武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公室主任金漢林昨日對成都商報記者表示,目前此事由下屬的食品安全綜合協調處負責。而協調處相關人士透露出消息稱,「有一部分關於調查結果的信息已經報給了武漢市委宣傳部,近期他們應該會發布。」

針對衛生部的說法,聖元昨日下午表示,尊重衛生部的客觀立場,同時也希望湖北政府部門盡快公布檢測結果。

記者調查 聖元奶源地存疑

號稱歐盟卻有特殊情況,陷入「早熟門」的聖元面臨尷尬局面,記者日前採訪發現聖元奶粉對於奶源地宣傳含糊不清。

在聖元的官方網站中,對於聖元優博的宣傳語是:歐盟奶源 安全品質。企業聲稱:聖元優博精選來自歐盟純淨牧場的優質奶源,採用國際先進的生產設備和工藝,嚴格的質量檢測,確保安全品質。

昨日,聖元乳業戰略合作總監姜雲鵬對於奶源地回應稱:聖元的進口奶源都是從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地進口的,當記者諮詢是否有歐盟的來源,姜又表示還有歐盟的。

昨日,記者走訪了北京各大超市,發現聖元優博1段嬰兒配方奶粉(900g)和聖元優聰系列(900g)桶裝奶粉外包裝上的確標明「乳品原料全部來自歐盟」,而在外包裝的底部有一行不起眼的提示「特殊情況下使用歐盟外的乳品原料,企業將不做特殊說明,但僅限於美國、紐西蘭和澳大利亞三國。」每日經濟新聞 劉丹

新聞連線

綿竹女嬰疑似性早熟

喝聖元奶粉7個月

8個月大的女嬰,乳房開始發育,雌激素水平竟已達到成年女性的水平!9日,因8個月大的孩子小青(化名)身體出現早熟特徵,乳房開始發育,四川綿竹的趙女士將孩子帶到德陽市人民醫院進行了雌激素檢驗。昨日,看著檢驗報告單上顯示孩子的雌激素水平與成年女性相差無幾,趙女士不敢相信。她也把矛頭指向了孩子一直食用的聖元奶粉。

女嬰出現早熟特徵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來到位於綿竹市新市鎮雙魚臨江村的趙女士家。一進家中,便見趙女士家的桌子上擺滿了十幾罐聖元奶粉的空包裝,另外還有一罐未開封的聖元奶粉。

「娃娃今天8個月零兩天,吃母乳一個月後就一直喝聖元奶粉。」趙女士抱著自己的孩子說,「到現在娃娃一共喝了十幾罐奶粉。」7日早上,她看到媒體報導有嬰兒因喝了聖元奶粉出現性早熟的事件後,就讓小青停止了喝聖元奶粉。「當時我跟我姐姐說了此事,她就叫我摸摸娃娃的乳房,看是否有問題,我一摸就嚇了一跳,娃娃的乳房出現了硬塊,好像開始發育了一樣。」趙女士說。

雌激素達到成年女性水平

發現小青的乳房有發育的趨勢後,趙女士於9日上午帶小青來到德陽市人民醫院進行了雌激素檢查。

經過大半天的等待,9日下午,趙女士拿到了檢驗報告單。「醫生告訴我娃娃的雌激素較高,屬於性早熟,是吃了某種雌激素高的東西所致。」趙女士說,「娃娃就一直吃奶粉,根本沒有吃過其他什麼東西,肯定是奶粉的問題。」

趙女士拿出檢驗單,其上顯示「促卵泡刺激素」和「泌乳素」都較高,「促卵泡刺激素」水平達到了5.37,「泌乳素」達到了14.90。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拿著該檢驗單來到德陽市人民醫院兒科,一位女醫生表示,「促卵泡刺激素」和「泌乳素」已達到成年女性的水平。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來到趙女士購買聖元奶粉的德陽市某超市,該超市一位姓秦的主管介紹,他們超市收到了聖元公司的檢測報告,明確告知銷售商奶粉不會導致嬰兒性早熟,希望各銷售商與顧客做好溝通,放心銷售。

看這是騰訊新聞發生在中國大陸,在三鹿奶粉事件後又一奶粉世間還要讓放心銷售.把老百姓的娃娃當成活活的實驗品??真是草菅人命哦.怎麼不用它們的娃娃來做實驗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