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華人之光 令華人感到很驕傲(組圖)

作者:王宇心 發表:2010-08-12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Long Center表演藝術中心的兩場演出成功落幕,征服了當地各界名流,也感動了很多華人朋友。

奧斯汀是 Dell,AMD, FreeScale 等一些IT企業所在地。電腦工程師廖永昌在觀賞完神韻演出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廖先生說:「神韻很好看,水平很專業,舞蹈技巧非常高,有的舞蹈很像天上的仙界,在別的地方從來沒有看到過,很有精神內涵,大開眼界。」

他接著說:「神韻真的是把真、善、美都表現出來了,表現得非常好。神韻不僅在藝術上表現得非常的傑出,而且把真、善、美的涵義,從舞蹈、歌唱、音樂裡面,全都表達出來了。」

廖先生特別說到:「觀賞神韻,感覺好像是一個治療的過程,她的舞蹈、樂曲有一種治療心靈的感覺,看了眼睛也很舒服,聽了耳朵也很舒服,心也很舒服,覺得真是很美的一種享受。」

他對神韻的多媒體動態天幕也很讚賞:「天幕不但做得很生動,而且是高科技,它能夠把山很逼真地劈開,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效果感覺非常好。」

他還說到:「神韻與其它演出感覺有一種不同,比如其中有一個苗族舞,在別的地方看到的苗舞,就純粹是跳舞。本來想苗舞是老套,不就是平常那種,能有什麼特殊的嗎?」

神韻表演出來的就不一樣,她的舞蹈表現手法非常特殊,舞姿特別美、特別生動,服裝也很好,各方面都是在別的地方看不到的,沒想到苗舞還能這麼美。」

廖先生最後說:「神韻真的很成功,把中國的美好傳統展現出來。在這個方面,我們現在越來越淡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傳統美德已經失去了很多。神韻把當今中國失去的傳統演出來,讓人很感動,非常感動。」

神韻水平絕對一流 

來自中國大陸的電腦工程師楊女士和大學教員王女士帶著孩子觀看神韻演出後告訴記者:

楊女士說:「我是第一次看神韻,水平非常專業,節目製作很精良,我覺得《武松打虎》編劇編的水平很高。多媒體背景也挺好的,配上大型舞蹈場景,舞臺效果很好。」

她說:「我們經常來Long Center看演出,看芭蕾舞之類的。神韻很有中國文化內涵,蠻有家鄉的味道,做得很不錯。周圍很多人看了都覺得挺好的。」

王女士說:「我很欣賞神韻的藝術表現,真的水平很高很高,演出絕對是高水平、國際一流的,覺得非常非常精彩。」

她說:「我覺得男舞蹈演員跳得特別好,因為一般都是女孩子在那學跳舞,很少看到男的跳舞跳得這麼好。他們的水平絕對是一流,而且他們有自己的樂團伴奏,所有的節目都是原創。 」

王女士最後說:「神韻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方面表現得很好,對在海外傳播中國文化非常有幫助。」

「神韻是華人之光」

奧斯汀當地的中餐館老闆、奧斯汀亞裔餐旅協會的創始人陳志豐先生與家人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他在散場時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陳先生說:「神韻的水平很高,表演非常美,故事內容也很好,像《武松打虎》,還有《劈山救母》,很感動人。」

他還提到神韻樂團:「中西樂器的結合很特別,也很完美,音響效果都非常好。」

他特別說到表現法輪功學員在打壓下仍堅持信念的舞蹈節目帶給他的感受:「看了很震撼,感覺很震撼。」他接著又說:「神韻在傳統藝術方面表現得很美好,跟以往看過的演出都不一樣。」

最後陳先生說:「神韻在海外巡迴演出,會讓更多的外國人瞭解中國傳統文化,慢慢就懂了中國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神韻是華人之光。」

神韻令華人驕傲

在FreeScale公司做電子研究的工程師瀋茂治先生﹐與友人陳.克里斯帶著家人一起觀看了7日下午的演出。瀋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說:「我覺得特別好,以前看過很多其它演出,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

他說:「在美國很少有華人高水準的演出,我在中國國內看過一些舞蹈表演,不過都不如神韻,這絕對是國際一流水平。」

他接著說:「這些舞蹈演員在跳舞的時候,跟國內那些跳舞的心情不一樣,國內的演員是拚命地跳、表情拘謹做作,這裡的演員好像是歡樂地跳、感情自然,帶動觀眾也感到很歡樂、喜悅、放鬆。」

每個節目都很好,各有特色,所有的舞蹈都很優美、很好看,像《武松打虎》等等,有些讓人想起小時候喜愛的歷史故事。」

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華人在海外的地位還不高,儘管研究所、公司都有不少華人人才,不過,不管別人怎樣看我們,海外華人和國內華人大家都應該自愛。」

瀋先生最後說:「神韻把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海外推廣,讓外國人看到中國文化藝術的美好,對提高華人地位很有幫助,讓我們華人感到很驕傲。」

他的友人陳先生也說:「神韻水平很高、很好看,節目非常特別,讓人看了很快樂,周圍觀眾很多美國人、還有華人,每個人都很喜歡。神韻給我們海外華人爭了光。」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