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莎公爵夫人珠寶11月底拍賣

發表:2010-08-13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的「不愛江山愛美人」故事主角溫莎公爵,為迎娶離婚的美國辛普森夫人,毅然放棄英國王位,溫莎公爵夫人時尚品味不凡,20件具有歷史意義的珠寶11月底將在倫敦拍賣。

溫莎公爵夫婦於1937年結婚,直到溫莎公爵1972年過世,大部分時間他們都居住在歐洲,1987年4月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在日內瓦舉行溫莎公爵夫人珠寶首次拍賣會,306件被搶購一空,共賣出3100萬英鎊。

蘇富比資深國際珠寶專家馬絲蒂(Daniela Mascetti)告訴中央社記者,23年後,20件溫莎公爵夫人的歷史性珠寶,重現拍賣市場,機會十分難得,11月30日將在倫敦舉行拍賣會,預估總拍賣金額將達300萬到400萬英鎊。

馬絲蒂說,這次拍賣有3件珠寶不容錯過,第1件是1952年法國鐘錶及珠寶製造商卡地亞(Cartier)珠寶部主任,同時也是極具創意的珠寶設計師杜森(Jeanne Toussaint)所設計,以黑豹為造型的手鏈,預估拍賣價在100萬到150萬英鎊。

她表示,「我認為,這是卡地亞所設計的黑豹造型珠寶中,最好的之一,整個手鏈設計就像一隻真的黑豹,非常有彈性,你可以感覺是只有野性的動物,不論是它的爪子、皮膚,都非常逼真」。

馬絲蒂指出,溫莎公爵夫人的時尚向來走在時代尖端,「她是趨勢的創造者,而非跟隨者」,自從她戴上黑豹手鏈後,非常受到歡迎與矚目,當時每個女性都很想要有一個同樣的手鏈。

另一個同樣身價不凡,預估價在100萬到150萬英鎊之間的是1940年杜森設計的火鶴胸針,上面鑲有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黃水晶及鑽石,看來絢爛奪目,最特別的是它修長的腳還可以前往擺動,非常別緻。

另一件馬絲蒂推薦的珠寶,是1935年卡地亞設計的鑽石手鏈,上面鑲有9個十字架,每個都代表溫莎公爵伉儷人生重要的紀念日,時間橫跨1934年到1944年,包括1937年他們的結婚大喜,另一個則是有人企圖刺殺愛德華8世國王,特別做了一個十字架警示。

每一個十字架都刻有他們的名字和紀念語句,很有歷史感,在蘇富比展示現場的溫莎公爵夫人大型肖像照中,就是戴著這條手鏈,估計拍賣價35萬到45萬英鎊。

坊間不少報導和記錄指出,溫莎公爵短暫登基前即和當時仍未離婚的辛普森夫人交往,1935年溫莎公爵夫人委託卡地亞設計1個18k金的香菸盒,菸盒正面盒蓋是歐洲地圖,每1個他們曾造訪過的城市,分別鑲有鑽石和不同顏色的寶石。

這個75年前送給溫莎公爵的耶誕禮物,內盒裡還有刻字,顯示2人感情深厚,預估標售價為15萬到20萬英鎊。

拍賣的珠寶中還有一個富歷史意義的是溫莎公爵慶祝結婚20週年,1957年委託卡地亞設計的心型胸針,送給心愛的妻子,上面除有珍貴的鑽石,還有紅寶石與綠寶石,表面並有分別代表他們2人名字第1個字母的W和E。

專研高級珠寶數十年的馬絲蒂說,溫莎公爵浪漫多情,經常利用各種機會訂製珠寶,表達對妻子的愛意,令人稱羨。

其它將被拍賣的珠寶還包括,1942年珠寶商Van Cleef & Arpels設計的黃金網狀皮包,皮包口鑲有紅寶石、鑽石及土耳其玉,可以伸縮開合,放在掌上,十分精巧特別,預估的標售價為15萬到20萬英鎊。

而1935年卡地亞設計的鑽石袖鈕,一套6個,也在拍賣之列,預估價在7萬到9萬之間。

馬絲蒂補充說,拍賣的珠寶並非全是「天價」,也有2000英鎊的珠寶,有意珍藏歷史的民眾不容錯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