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早熟奶粉案例蔓延全國 罪魁是誰?(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0-08-13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近日因女嬰持續食用聖元奶粉出現性早熟現象,引發了社會大眾的注意,更使以該品牌餵哺嬰幼兒的家長們憂心忡忡。民眾對聖元奶粉是否含雌激素的疑慮,延伸到對聖元奶源地的質疑。

奶粉是否允許含有激素?

就奶粉到底能不能含有雌激素的問題,衛生部發言人鄧海華8月1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做出明確的回答,「奶粉裡不允許檢出雌激素,世界上也不允許,因此它在標準中不允許檢出。」

一些業內人士和專家認為激素屬於藥物,牛奶是食品,因此牛奶中是不能有一點激素。但在2010年3月26日發布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乳粉(GB19644—2010)》中,並沒關於雌激素檢測的這個項目。

相關部門應進行主動監管

對聖元奶粉是否含雌激素,鄧海華說:「衛生部已經責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監管領導小組辦公室進行調查處理。」

相關人士根據《食品安全法》第11條規定:「國家建立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制度,對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以及食品中的有害因素進行監測。」對有關部門提出質疑。他們表示,這一條規定已提出了相關部門應「對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以及食品中的有害因素」進行主動監管,但為何仍出現這樣大的食品安全事件?相關部門對食品安全履行了監管責任了嗎?

對自己的產品是否存在質量問題,聖元國際集團公關部經理張迎玖提出申辯:「對於企業來講,在奶粉中添加激素,不僅沒有任何好的功效,還增加企業的成本,因此企業是不可能去添加激素的。」據她介紹,聖元的優博、優聰等系列產品的奶源都是純進口,都有嚴格的檢測,在進口出口時海關都要進行檢驗,聖元也不例外。

乳清粉一直是用歐盟的?

8月11日晚上,聖元公司在發給記者的聲明中稱,「聖元牌產品使用的全脂粉目前全部來源紐西蘭,之前使用過歐盟的,乳清粉一直是用歐盟的。」

然而,根據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聖元年報中卻明確顯示:「在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我們的優博、優聰、荷蘭乳牛三個品牌用的是進口自紐西蘭恆天然集團的奶粉。」

對此,外界對聖元的奶源地紛表質疑。結石寶寶家庭同盟發言人蔣亞林說:「聖元承認有1成的奶源是國產,九成來自進口,但公司較早前說是百分百進口,況且又是恆天然的奶源,那一成的國產奶源,究竟添加了甚麼?」

雌性激素超標案例正在擴大

據媒體連日來的報導,女嬰檢測結果顯示雌性激素超標的案例正在擴大。

除了武漢三鎮的3名女嬰外,河南洛陽市10多個年歲由4個月至19個月大不等的女嬰、湖南株州市4個月大女嬰、海南海口市1歲女嬰、四川成都8個月大女 嬰、江西省奉新縣10個大月女嬰、山東省臨沂市8個月大女嬰也出現早熟症狀,另有廣東湛江3個月大男嬰雌激素檢測超標——稱他們均自出生就喝該品牌奶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