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死的局長不能赤條條地走(圖)

作者:朱方清 發表:2010-08-1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一條官員「不幸」的消息載遍各大媒體:湖南省張家界市工商局長(男)黎聖喜死在情婦家中,死因不明。張家界市政法委負責人對此予以證實,並稱死者已下葬。黎是正處級幹部,歸湖南省工商局管理,黎死後家人和上級單位未同意屍檢,張家界市分管領導有到場送花圈。

據媒體進一步披露,黎聖喜局長今年52歲,包的情婦也就20來歲,事發後是她報的案,並被公安機關帶走,但目前已排除他殺可能。局長夫人則在警局哭訴,他那天接電話說三缺一,然後就出去了,「早知道我就也一起出去了啊!」另有消息人士稱,黎8月2日從美國考察回來,帶回了全英文版的「偉哥」,因不懂英文說明,黎服用了兩粒「偉哥」後裸死

張家界工商局辦公室一工作人員在證實黎聖喜死訊的同時,稱「工商局都知道黎局長因突發心臟病在家中去世,今年53歲。」該工作人員否認了黎聖喜裸死情婦家中。湖南省工商局辦公室主任卓精華說,黎聖喜死亡性質最終將視警方調查結果而定。張家界市紀委尚未作出立案決定。12日,張家界市委專門召開常委會,市委書記在會上要求加強全市幹部作風管理,嚴肅紀律。

官員突然死亡,總是牽動人心,尤其以這樣離奇的方式。不過貴為一級局長大人,在外面金屋藏嬌包個把或幾個情婦,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兒。官員群體特別是貪官們身後養情人、包二奶的比例之高,已經讓人對其中各種版本的雷同性、重複性感到麻木。就連涉及官員與情婦床笫隱私甚至其間引發不幸的新聞,也難再吊起人們太大的胃口。譬如遼寧某市國土局長與情婦在床上談腐取樂,湖北某縣審計局副局長與女幹部裸死車內,山東某電視臺女播音員猝死在副市長家中的床上,等等,這類事件已經越來越趨近於娛樂圈八卦新聞,給觀眾或聽眾們陡增一些興致與談資而已。

但是由於此類事件的收尾工作總是充滿玄機,故而「不幸」官員的後事處理最為引人注目。前不久處在反腐高潮中的民航部門一局長在鐵路上「散步」與動車相撞身亡,結論是自殺,但上級領導與同僚為其召開的隆重追悼會,引來許多非議,最終仍不了了之。此次工商局長裸死情婦家,張家界市分管領導有到場送花圈,同樣招致不解與質疑。後者最終究竟如何蓋棺定論,目前還是一個謎。

而黎聖喜局長裸死事件本身的謎團,的確多多。他外置情婦花費多少,錢從何來?情婦僅是一個妙齡女子,還是另有其他;其死前向夫人告假的理由是「三缺一」, 說明他在貪色的同時,日常還好賭,工商局長的賭友又會是哪些人,是否通過賭桌變相受賄斂財?他去美國不忘帶進口偉哥,到美國是以什麼名義,偉哥是否開發票報銷?等等。這些謎團如果逐一深挖,說不定會在反腐方面取得重大收穫。有那麼多隻因一盒香菸、一塊名表、一場豪宴掀翻貪官的成功案例在先,裸死局長留下這麼多好線索,相關部門怎可視而不見呢?

公眾千呼萬喚的官員財產及個人事項申報與公示制度,推進千難萬難,反對的「道理」成堆。對於已經露出百般破綻的官員,難道還要幫其遮羞掩醜不成!裸死的局長花圈固然都收了,但不能讓他赤條條地走。必須把其生前作為大體還原,做出結論和處理意見,尤其對可能隱藏其中的牽涉到他人的醜行與罪行更不可放過。

来源:朱方清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