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夜空流竄大火球 天文專家認為是流星

發表:2010-08-14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西柳州市許多市民在11日晚間,目睹了一個「大火球」狀的不明物體在城市上空低空快速飛過,隨後,附近多個地區也有相同情況報告。天文專家認為,不明飛行物不排除是流星的可能。

11日晚間9時40分許,一個如籃球大小的物體,閃著耀眼的綠白色光,並帶有火紅色的尾巴,突然出現在柳州市上空,並由西北至東南方向低空快速飛過。大多數外出的市民都目睹了這一奇觀,並猜測這個不明飛行物到底為何物。

據目擊者劉先生描述,當晚9時42分,他正在小區室外乘涼,夜空忽然被一道強光照亮,一個發出綠光和紅光的物體,水平低空飛行,但是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不明飛行物體呈水滴狀,發出的強光致所到之處一片耀眼的綠,明亮如白晝,把夜幕下的小區映照得清清楚楚。一瞬間,不明飛行物拖著長長的尾巴消失在東南方向,當時現場有4人同時目睹了這一奇觀。

一位正在高速公路行駛的市民也說,正在開車的他當時被一陣剌眼的光嚇住,抬頭看上空發現一個球形的不明飛行物,當時還以為是巡航導彈飛過。當晚,柳州許多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描述自己所看到的情形。大家說法不一,有人認為是流星,也有人認為是火箭殘骸。由於不明飛行物出現時間太短,目前未發現有市民拍下照片。

中廣網記者向柳州市科技館求證,一名天文工作人員證實了昨晚發生的不明飛行物事件,但他否認這是英仙座的流星,認為這個物體出現的方位不對。「就我個人觀點來說,這應該是一個UFO。」該工作人員向記者這麼說。

中新網發出的《廣西柳州眾多市民目睹不明飛行物在城市上空飛過》消息被國內上百家網站轉載,廣西其他地方許多網民在該消息的跟帖中也稱昨晚發現不明飛行物,由北至南的融水、融安、像州、合山、貴港、南寧、玉林等地,都有人聲稱看到球狀發光體在空中飛行,其描述與柳州市目擊者基本一致。

12日下午,中新網記者聯繫到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在聽完記者對該事件的描述後,朱進說,「因為無法獲知該飛行物的高度,不排除這是一顆流星,但也有可能是火箭發射後的殘骸。要判斷該飛行物,必須找到更多的目擊素材以及影像資料。」

8月1日,用於發射中國第五顆北斗導航衛星的「長征三號甲」火箭一截殘骸落在廣西百色市田林縣境內,這是火箭殘骸第二次在廣西境內墜落;2007年4月14日,在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北斗二號試驗衛星後,火箭一級殘骸也是墜入廣西田林縣境內。

8月2日晚間7時30分,廣東省廣州市一位民眾發現天空出現不明發光體,並在空中停留1個半小時。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