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究竟誰是中國人?

讀劉亞洲在昆明基地的雷人演講有感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8-15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亞洲,大陸軍隊作家,中將;華夏文化的批判者,共工文化的繼承者。

劉亞洲以西方科學知識、黨文化鬥爭哲學和留美經歷批判華夏族「天地人」三道修神的家人禮教文化,對從老子論道和孔子傳術的中國歷史和學問大嘴雷語:一部改善從惡的歷史;儒教倫理價值體系圍繞權力轉,是偽宗教信仰,是官場化社會的哲學,對中國人有罪;歌頌自己的光明,結果帶來千年的黑暗;諸葛亮心胸狹隘,華夏民族幾千年以詭辯術立國、對外懷柔和對內殘忍、言行鄙俗。劉亞洲將共工族60年的爛賬一古腦兒算到五千年的中國文化頭上,極不負責任。

詭辯術、對外懷柔和對內殘忍以及鄙俗,是共工國獨具全民鬥爭特色的黨文化,是毛澤東對傳統文化的古為今用,與炎黃堯舜禹湯武老孔等先賢無關。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沒有輝煌璀璨的文化是走不過來的,也不可能沒有泥沙垃圾。劉亞洲如果批判黨文化,指出其中的歷史繼承,具體地、有針對性地指出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是怎樣做的,並怎樣通過運動方式將這些兵家詐術、宮廷鬥爭、官場謀略的陰暗玩藝推廣到民眾中去的,並能夠更深入指出這些東西是被共產黨政客刻意推廣馬列邪術的小人儒糟粕,那就不失睿智和英勇,我們很希望看到。問題在於,中將劉亞洲沒有表現出中國古代儒將的學識修養,見識不如北洋軍閥。

留心讀過劉亞洲2009年在昆明基地對營級以上軍官的講話,很容易發現他批判所謂傳統文化所舉事例,全是浸淫在黨文化中60年的共工族的人幹的事:他兒子大學新聞系的教材關於中國火藥幫助歐洲摧毀封建堡壘的論斷,他所在的國防大學討論臺灣問題所述的「鎖」的論斷,近百個日本兵能夠押著五萬名國民黨軍人俘虜到燕子磯去槍殺和國民黨軍隊五萬人向共產黨軍隊投降等。凡特定歷史時期的歷史事件必有特定的原因,那就研究這些原因。某人觸景生情,突然出現人們覺得不可思議的咆哮和大哭,我們就去探尋其行為原因,這是科學研究,以此批判中國傳統文化卻是理智不清。劉亞洲將儒家文化所謂鄙俗解說為精神鄙俗和行為鄙俗二合一,所舉事例卻是將山寨國小區夫妻鬧離婚,丈夫帶新歡進家氣得妻子跑到樓頂欲跳樓和看客喊「快跳」,這確實很可鄙,可跟所謂傳統文化的鄙俗有什麼關係呢?劉亞洲將華夏人說的如此醜陋卻缺少論證,說是就是。

劉亞洲說話雷聲大,很雷人,既缺少西方當代的邏輯實證精神,更缺少古代儒家古文經學重義理和今文經學重考證的傳統,講的只不過是黨的新文化。我們長期有種錯覺,漢武帝獨尊儒術之後,中國人就成了儒家的思想奴隸。其實中國道家、儒家本土文化長久包容著佛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基督教的傳播,開放胸懷是印度、阿拉伯、以色列、歐洲沒有的。佛教是被印度排除本土的,伊斯蘭教、基督教都聖戰搶過土地,猶太教跟伊斯蘭教、基督教一直掰我高你低的手腕。

指控中華民族道德缺陷,劉亞洲還舉了很多事例。例如美國發生的「9.11」事件——世貿大樓被撞——的時候,北大和清華的學生敲鑼打鼓慶祝,正在美國訪問的記者團成員情不自禁地鼓掌,北空部隊的人都說炸得好;《焦點訪談》不評介「9.11」這個焦點卻評價關於農村黨支部加強自身建設。這裡的道德缺陷是幸災樂禍。再如每家都安裝防盜門將住房弄成監獄,卻在門背後高喊「中國人可以說不」。這裡的道德缺陷是懦夫卻裝勇敢的虛偽。總之,劉亞洲把共工中國的紅色黨奴的醜陋,都視為華夏文化的慣性,紅色書刊、影視等文化卻很少責任。

劉亞洲對共工族的軍官發出雷聲:中國文化教育出來的中國人,「自己沒有珍惜生命的權力,也不許別人有。」如果這是說共產黨60年統治中國,將華夏族改造成了用身體「圍堵」洪水最後讓洪水吞噬的共工族,那麼這確實是的。而劉亞洲卻是以魯迅的「看客」邪說,向我們暗示:古代朝廷公審和展示殺人讓看客觀賞死刑犯人時的快感,到今天就轉換成共工族笑著喊人跳樓。總之,「9•11」事件中山寨國的大學生、訪美記者、焦點訪談、軍人的醜陋行為,都是儒教的罪。而歷史事實是:殺人償命的觀念深入民心,所以韓信不賭命,宋江不能用權買命。

讀劉亞洲的講演,共工族的紅衛兵形象顯而易見:好鬥的性情中人。君子儒至情至性卻和為貴,共工族至情至性卻斗為樂,無論仇美、親美或知美,都仇恨傳統文化,非革掉傳統文化的命不可,否則就不快樂,先批臭儒家思想,再談政治體制改革。劉亞洲是知美派,類似清朝華夏族的林則徐、魏源,卻發的是共工族的雷聲:「拓跋燾把柔然的國名改為‘蠕蠕’,意即蟲子,可他偏偏被這條蟲子打敗」,這裡拿鮮卑人誹謗華夏中國人,說「知己知彼」這個華夏幼兒都懂的理。這跟毛澤東誹謗跟日寇浴血奮戰了八年的蔣介石不抗日的手法如出一轍。

總之,劉亞洲將軍在嘴上打仗,語不驚人誓不休。他說「要客觀、全面地看待美國」,卻不客觀、全面地看待傳統文化。他說「美國不希望中國強大就如同中國不希望美國稱霸一樣」,類比很不恰當。山寨國「不希望美國稱霸」,是事實,有黨軍人劉亞洲穿美國國旗褲子表達心聲為證。但美國希望中國強大和不希望中國人打內戰,卻有歷史事實為證:羅斯福抗戰中扶助中華民國強大,杜魯門派馬歇爾盡心竭力在國共內戰準備之中調停,1949年美國拋棄中華民國,尼克松反蘇中支持紅山寨進入聯合國。劉亞洲說「我們就真打內戰了。他(美國)不在被窩裡笑得渾身發抖才怪」,劉亞洲在美國哪張床下聽到的?信口開河,沒有證據。

劉亞洲看似很直率大膽,實際上很欣賞奸詐。在向營級以上的軍官講演中,他公然宣揚學習毛澤東、赫魯曉夫、鄧小平的機智(就是奸詐),學習毛澤東、鄧小平牽著美國政府的鼻子,「不要臉面」地「對美鬥爭」,主張「要有高度的智慧」地把美國政府和政客與美國人民區分開來,這就是說要像毛澤東那樣會玩弄美國的民主,利用美國人民希望和平的心裏,誹謗美國政府希望中國內戰和弱小,挑撥離間,伺機在「對美鬥爭」中獲得勝利。劉亞洲充滿「對美鬥爭」的思維。

170多年前,林則徐、魏源主張「師夷長技以制夷」,目的還是「平天下」而與歐美國家和睦相處,這是華夏農業大國「和為貴」的企望:我華夏學習你西人的先進軍事技術,西人侵略無優勢之際,華夏中國外交上的禮儀文明優勢就顯露出來:禮尚往來,教化西洋夷人學華夏人馬放南山,實現太平天下。後來在康有為、梁啟超那裡演進為創建西式立憲體制,在孫中山、蔣介石那裡演進為吸納基督教文化,總之都是學習西方的先進事物,以實現華夏中國為天下中央的和平。

  共產黨「不周山下紅旗亂」之後,毛澤東、鄧小平「機智」地以中國文化黃河裡的泥沙——兵家詐術、宮廷鬥爭、官場謀略,推廣西方德俄馬列鬥爭邪術。毛澤東高喊「東風壓倒西風」,鄧小平低調韜光養晦。劉亞洲充分領悟了共工族「對美鬥爭」中「紅旗亂」的文韜武略:不要臉面地取勝。他向共工族空軍官員介紹美國的精英(寶塔尖)體制、民主包圍專制的戰略,民主精神和道德力量,講區別美國人民和政府,讚美「9•11」事件後美國767客機上乘客投票與劫機者搏鬥的民主精神。如果誰因此就把劉亞洲看作體制內走向自由民主的軍中政治力量,那就笨的真可以。講民主,華夏國旨在「平天下」,共工國旨在「贏美國」。

劉亞洲批判儒家文化不遺餘力,卻又自詡是純正的民族主義者。強身,小家,共國,霸天下。純正嗎?劉亞洲說:經常議論別人的缺點,是一個道德水準低下者。那麼經常議論儒家傳統缺點的人,道德水準如何?究竟誰是中國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