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原子城疑受核污染的羊照賣給肉販(圖)

發表:2010-08-15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座正在興建中的核反應中心。(路透社照片)

根據加拿大傳媒發自青海西海鎮的報導,在這個中國首個原爆核試地,儘管可能仍然存在核輻射污染,但這裡的居民和觀光客卻對這個威脅似乎是漠不關心,甚至有牧羊人將牙齒脫落的羊賣給肉販。

加拿大的《環球郵報》記者發自西海鎮的報導指出,這個地處青藏高原3000米上的西海鎮,又稱中國的原子城,是中國在1964年首次引爆原子彈的地方,但當地已成為一個旅遊中心,當地居民和觀光客似乎對仍然存在的核輻射不以為意。報導引述兩名牧羊人說,他們的羊群一直以來都吃當地的草,距離他們所稱作的「第一廠」不遠。第一廠就是當年主要的核子研究設施,現在是一個發電廠。

他們說,當他們的羊牙齒脫落後,便賣給肉販,但他們都不知道最終他們的羊肉到底去了哪兒。

報導說,面對核輻射的威脅,這裡的人普遍都是漠不關心,牧羊人悠閑地牧羊,小童在牧羊人說是已經遭到污染的河流中嬉戲。附近的金銀灘草原雖然據稱是當年核廢料的埋藏之地,但現在卻是一個觀光熱點,吸引旅客在這裡露營,欣賞青藏高原晚上的星空。

20世紀50年代,中國在這裡創建了第一個核武器研製基地和生產基地。在1700平方公里的神秘禁區內,研製組裝成功了中國首枚原子彈和氫彈,現在則成為中國獨具特色的旅遊奇觀。

當地設有基地展覽館,是利用原爆轟試驗而修建的,又稱靶場。它是為研製原子彈、氫彈而進行各項焊轟模式和穿甲彈試驗。基地展覽館共有七個展室,第一展室:基地創建的背景;第二展室:基地創建的過程;第三展室:兩彈爆炸成功;第四展室:輝煌成就;第五展室:光榮退休閑;第六展室:化劍為犁、和平利用;第七展室:西海新貌。展室通過大量圖片生動地再現了基地的建設、發展,吸引著大批中外旅遊者來這裡觀光探秘。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