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母親70大壽宴席上為分家鬥毆

發表:2010-08-16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過70大壽,兄弟倆卻因分家問題大打出手,結果大嫂在打鬥中被誤傷,二弟涉嫌犯罪。一件大喜事,硬是變成了傷心事。

昨天,記者從榮昌縣檢察院獲悉,傷人的李彬因犯故意傷害罪,日前被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

張霞老人家住榮昌縣直升鎮。今年1月10日是她70歲大壽。兒女們都到家中為她祝壽,特別熱鬧。

當晚7時許,張老太一家8口,圍在堂屋開席。

酒過三巡,大兒子李華提出要建新房,需要佔用父母的自留地。聽到這話,二弟李彬不高興了。

「這地我也有一份,憑啥子你要獨佔?」李彬質問大哥。

「這些年我贍養了父母,他們留下的土地,當然該歸我。」李華毫不示弱。看到兄弟倆爭執,張老太拿出擬好的分家養老協議。協議約定:大兒贍養父親,分得7間房;二兒贍養母親,分5間房。協議上有李華、李彬兩人的簽名,還蓋有村委會印章。

看完分家協議,李彬更加生氣,他覺得自家吃了虧,便追問協議從何而來? 「這就是父母定的。」李華言語肯定。 「這協議我從來沒見過,也不可能簽字。」李彬不承認分家協議。

兩兄弟越爭越凶,大哥將一個盆扔過去,弟弟李彬躲開,撿起一瓷碗回敬大哥。李華一讓,瓷碗正中大嫂頭部,傷及左眼,鮮血直流。

經檢查,大嫂被診斷為左眼瞼挫裂傷,左眼上瞼下垂,需要幾千元醫療費。 4月29日,他偷偷回家時被民警抓獲。

庭審中榮昌檢察院提出,李彬已構成故意傷害罪,但其行為沒產生嚴重後果,且他認罪態度好,又取得被害人諒解,建議適用緩刑。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