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秘魯採礦業遭工人抵制

發表:2010-08-16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14日報導,中國「首鋼集團」在秘魯的鐵礦場,被冠上不當對待當地礦工的污名。隨著中國在南美洲爭取當地原物料的行動不斷開展,部分中國幹部逐漸被視為高傲的一群。

以鋼鐵業為主的中國「首鋼集團」(Shougang Corporation)早在1992年就買下位於秘魯南方馬可納聖胡安鎮的鐵礦場,在中國爭奪國外原物料的行動中,可謂開風氣之先。但當地礦工表示,他們和公司的衝突從1990年代就開始,當時公司將員工人數從3000人裁減至1700人,並引進了一些中國員工。後來,秘魯當地礦工發動罷工,才逼公司將中國員工遣送回國。

當地礦工的反叛行動至今未歇,他們不斷罷工與警方發生衝突,甚至以縱火方式攻擊來自中國的上司。

現年63歲、長期擔任礦場工會幹部的奎斯培表示,「我們很快明瞭,我們被利用來協助建立新中國,但卻沒有因此看到任何回饋。」

隨著中國經濟崛起,在當地工作的中國管理階層住大房、開跑車、在專屬的自助餐廳用餐,但當地員工的待遇卻天差地遠。工人指控公司支付低薪,拒絕實施秘魯政府頒布的提高工資規定。他們同時指稱,公司將化學廢料倒入海中。

不僅如此,「首鋼集團」未依承諾投資1億5000萬美元在礦場和該鎮的基礎建設上,卻反而願意支付1400萬美元罰款。58歲的賀米莉雅·札姆迪歐說, 「中國人把我們看作與奴隸沒有兩樣。」賀米莉雅的丈夫在馬可納聖胡安鎮的礦場工作近30年後,遭到公司開除。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