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小學生生日宴一次花萬餘元

發表:2010-08-17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富裕的家庭給小孩過生日的價碼越來越高,豪華的餐廳,豪華的場地。導致小學生的生日宴會互相攀比、考究,花樣層出不窮。家長除了花錢買小孩開心,不知教育意義如何。參加的小朋友的家長無形的增加負擔。

金女士稱,兒子小傑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暑假期間參加了同班同學舉辦的生日宴會,就一直念叨著。那個生日宴會上的菜餚有鮑魚、魚翅、黃 魚等,豐盛程度不亞於婚慶酒宴。後來,金女士跟其他家長打聽得知,宴會的開銷超過一萬元,這相當於自己三個多月的工資。

小傑班裡有十幾個同學都比較要好,輪到誰過生日的時候就由誰來請客,所以他一年要參加許多個生日宴會。金女士說,自己不想給兒子辦宴會,但又擔心兒子傷心或者影響了他和同學的關係。擔心豪華生日宴給他帶來了不良影響……」

無獨有偶,小學一年級男生的媽媽夏女士,在一個開銷過萬的生日宴會也遇到了相似問題。宴會在樹樹同學家的別墅內舉行,還專門請了主持人和卡通人物演員助興。 不僅小壽星得到了生日禮物,其他到場的每個孩子也都獲得一份禮品。另外,還有家長爆料,在鹿城區一所中學就讀初中的學生彬彬今年生日宴會的舉辦地點選在了 高爾夫球場,而這個宴會的開銷亦不言而喻。

夏女士認為,這樣的豪華生日宴會如果不斷出現在孩子們的生活中,就會給孩子形成一種錯覺,以為生日就應該舉辦這樣的聚會。

市幾家禮儀公司了透露,但凡孩子生日宴會由禮儀公司佈置的,開銷至少數千元。「大城小愛」禮儀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一般宴會現場佈置包括背景、迎賓區、指示牌、拱門等費用大約需要三四千元,而如果增加主持人、攝影、攝像等還需要增加兩三千元。

「歐城」禮儀公司的工作人員也稱,一場中檔的生日宴會現場各種佈置大約需要五六千元,如果要額外邀請演員的則需要另外計費。儘管價格不菲,仍不斷有家長預訂。 工作人員透露,現在不只是孩子週歲宴、十週歲宴會請禮儀公司服務,有些家庭在孩子三週歲、六週歲、十二週歲也都會辦比較隆重的宴會。

「豪華 生日宴,並不一定是孩子們的需求,更多的是他們的家長因為家庭富裕而給孩子舉辦的。」學生小致的媽媽認為,當前一些經濟條件好的獨生子女家庭,父母對於孩 子的愛往往通過一些張揚而奢華的方式來表達,甚至為博孩子一笑而一擲萬金,給孩子辦生日宴大辦特辦,但是他們忽略了這樣的排場給自己和他人的孩子帶來的影 響。

如果一個班的每個學生都辦宴會,那麼幾乎每週都有宴會活動,這樣會產生許多開銷,還會佔用學生大量寶貴的時間,給班級學風帶來不良影響。

辦宴會需要開銷,參加宴會也同樣需要支出。溫州中學小海的媽媽稱,女兒幾乎每週回家都要準備同學的生日禮物,一年下來開銷也不少。接受調查的學生們反映,他們最喜歡送給同學的生日禮物是裝飾品、書及蛋糕。六成的學生每年在送同學生日禮物上的開銷低於100元;有四分之一的學生送禮開銷在100到500元之 間,送禮支出在500到1000元的有6人;超過1000元的有5人(包括超過3000元的2人)。

来源:溫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