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黃海軍演 中國軍方內部爆發分歧(圖)

發表:2010-08-17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將駛入黃海 圖片/Reuters

美韓正在黃海和日本海舉行的為期十天聯合軍演,繼續引發中國軍方的高度關注。各方消息來源顯示,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很可能在此次軍演中駛入黃海海域。而中國軍方日前多次提出抗議,指出黃海是中國的大門,美國航母進入黃海是明顯針對中國的挑釁行為。但中國軍方內部的溫和派與強硬派也罕見地在這一問題上爆發激烈口水戰。

中國國防大學資深研究員、海軍少將楊毅在多次高調反對並且做出威脅之後,週一(16日)又向路透社表示,中國沒有能力阻止美國海軍在黃海演習,但類似演習可能加深對美國的不信任,同時促使中國建立更強大的兵力。

值得注意到是,近日來中國軍方針對美國海軍在黃海軍演也傳出不同的聲音,溫和派與強硬派之間展開罕見的言辭激烈的口水戰;一些溫和派將領受到討伐,甚至被指責是「受美國委託」。

中國軍方喉舌《解放軍報》8月13日發表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楊毅將軍的文章,題目是「打航母不是反應過度」。文章點名譴責曾經發表文章批評中國對美國的反應過激的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並且指控李大光是受美國的委託。

李大光是中國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副教授。他在人民日報旗下的刊物《環球時報》發表題為《切忌被別人拉進黃海漩渦》的文章,批評中國一些國民對美國的「過激言論「,認為此次美國出動航母在黃海軍演,目標是震懾朝鮮,提出中國應該審慎理智地看待此事,不要將矛頭主動攬到自己的身上。

但楊毅的批評文章指出,「針對美國執意要在黃海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中國政府進行了多次嚴正交涉,美國不但不思己過,還委託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污蔑中國反應「過度」,說中國有著一種崛起大國的「傲慢」。這實在是顛倒是非,無端指責!」楊毅的這篇文章目前在《解放軍報》網站上已無法查尋,但該文被各大中文網站爭先轉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