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強拆 房東遭拆遷人員用膠布捆綁

發表:2010-08-18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昨日,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小武基村,一處500餘平方米的房子被四五十人拆除。讓人疑惑的是,拆房之前,警方稱接到舉報說該房屋中有爆炸物危險品,將男主人帶走調查。隨後趕來的數十名強拆者用透明膠帶將房主家人手腳捆綁,用衣服將腦袋包住,拖出房屋。而朝陽區十八里店鄉政府稱被拆房屋為違章建築,拆房的是村委會。

拆房前,警方以查爆炸物為由帶走房主

房屋的女主人李桂紅稱,昨天早上6點半左右,家人都還沒起床,小武基派出所的警察就來她家。警察稱有人舉報,她家藏有4公斤的非法爆竹。隨後,民警在屋內轉了一圈,發現一小桶摩托車所用的汽油,還不到1公斤。警察隨即以此為藉口將李桂紅的丈夫帶走,並稱,接受完調查就放他回來。

對此,小武基派出所人員證實,的確接到報警並調查。昨天下午,在房子被拆後,李桂紅的丈夫被警方放了回來。

拆房時,房東家人被捆綁

李桂紅的弟弟李恩生稱:「姐夫被帶走不到10分鐘,拆遷的就來了。」

四五十人的強拆人員穿著巡防隊的衣服,手上拿著棍子衝進屋來。把李恩生、李桂紅等三人摁到床上,拿出透明膠帶將手腳捆上,用衣服將他們的腦袋包住。隨後,李恩生等人被拖出房屋。

多位目擊者證實,房東家3人被捆上膠帶,另外一名老太太也被按住了手腳。隨後三輛推土機將18間房子強行推倒,500多平方米的房屋成為廢墟,傢俱等物品都埋在下面。房後果園裡的五百多棵已結出果實的果樹也被砍倒,幾畝果園被推成平地。

因拆遷補償價格太低,雙方一直未談妥

房屋被拆後,李桂紅等人報警,警察趕到現場調查。

李桂紅稱,房屋所在地和果林都是小武基村的耕地,為集體土地。十幾年前,村裡租給她家6畝地作為口糧田。當初協議規定每畝交納120元,後協議遺失。後來,李桂紅家在土地上蓋房種樹,並將部分房屋出租。

今年6月,村委會找到李桂紅家,要求其騰退土地,價格是每棵樹10元,房子以200元一平米進行補償。李桂紅家嫌價格太低,雙方一直未談妥。

昨日,十八里店鄉副鄉長楊為民稱,被拆房子是違建,進行強制騰退是根據村民自治法。李家所佔用的是該村的耕地,這塊地準備徵用,用於建造小區。村委會曾向鄉里上報方案,鄉政府曾建議通過司法途徑解決。此前,村委會曾多次協商,經過評估後,對方一直認為補償價格低。

昨日,新京報記者試圖聯繫小武基村村委會主任王新忠,想採訪情況,但對方手機一直關機。

律師的說法

昨日,北京市京華律師事務所秦兵表示,即使是違章建築,村委會也沒有權力進行拆除,這種拆除行為涉嫌侵害他人財產。即使依據村民自治,村委會也應向法院提起訴訟,判決後由法院來強制或授權依法損毀和拆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