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加拿大機場短登經歷 被氣得無語!

發表:2010-08-20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兩個人帶著9個月的女兒,於7月23日晚上7點多抵達多倫多。

低級錯誤:飛機上發的申報表以為是有人來收掉的,忘記帶下飛機了,到第一個關口重新填了一份,耽誤了點時間。趕上那個海關的人不知道是新移民,問我們跑過來幹嘛,不知道怎麼回答,又耽誤了會兒。

等到了新移民的隊,前面正好已經沒有人了,我們沒看到有個stop的紅牌子在前面,說明是等人叫才過去,直接就衝到一個空閑的移民官那裡去了(加國排隊一律是這樣,就算你排第一個也要等人叫),是個黑女人,編號13562,非常不友好地問我們帶了多少現金,我如實告訴她600美金,銀行裡先匯了幾千塊加幣,並且提供了對賬單,她馬上跟打了雞血似的說你們的錢不夠!我回答中國銀行賬戶裡還有,她要求提供對賬單,但是這個我們沒有準備,這下可麻煩了,登錄網上銀行可以查,但是需要安裝軟體,不肯,而且需要幾個賬戶,我想打電話把錢都集中一下,但是手機死活沒有當地地信號。我於是很生氣跟她說,移民局並沒有要求要把資產證明上所有的錢全部在第一次入境的時候帶過來,也沒有要求要凍結到登陸,她這完全是荒謬的要求,結果被她旁邊的一個白女人移民官搶白了一頓。最後實在沒有辦法,跟她說你借電話給我打,我付錢給你,她跑進去好長時間,估計去問自己的主管了,最後問我們中國有多少錢,在我們的移民紙上寫了一段話,大意是:此人號稱有合加幣多少多少錢,以後會匯到加拿大來。我很想跟她說,我在中國賬戶的資產超過移民局要求,我沒有意思要把所有的資產都匯過來,奶奶的爪!不過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然後在移民紙上簽字,LG抱著女兒很累,兩個簽字不大一樣,她說這個totallydifferent,可能要重簽,我們很無語地隨她去了。

再提供楓葉卡的郵寄地址,是朋友家裡,她問我們打算在這裡居住多久,一點功課都不做還言要多嘴的LG說大概一兩個月,結果被問到底一個月還是兩個月,LG說一個月,我趕緊補救說兩個月,她才作罷。

最後出來到領新移民資料的地方,是個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很同情地說whattakesyousolong!我們真的很無語。

經驗總結:

1。如果沒打算一次帶那麼多錢,最好在銀行打一份近期的對賬單或者資金證明,需要英文的,隨身攜帶。

2。排隊,按照彼國的規矩來,第一印象很重要。

3。還是不要和移民官吵架為好,我當時實在是長途飛機剛下來,很累,女兒又小,急了。我覺得做移民官的,深更半夜在機場,心情一定不是很好,收入或許也不高,大概是loser才肯做的職業,所以不要嘗試跟他們講道理。

4。移民紙的簽字還是要認真簽,弄壞了麻煩,索性真重新簽也就是再多等1小時讓他們重新弄一張,像我們這樣說不定哪天還得重簽就討厭了。

5。問要在郵寄地址居住多久,至少要回答2個月,因為她最後說楓葉卡是6週左右寄到。

不是很成功的短登經歷,寫出來給大家借鑒。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