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點餐率」最高的一道中餐(圖)

發表:2010-08-20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究竟英國人生活中出現的中餐是什麼樣的呢?

在英國留學時發現,英國人「點餐率」最高的一道中餐,是「菠蘿咕咾肉」,這道菜的英文名稱是「Sweet and sour pork with pineapple」,也就是「甜酸肉」的意思。每家中國餐館或中餐外賣店都賣「菠蘿咕咾肉」,一般中國留學生,尤其是來自中國北方的留學生,並不喜歡這道油膩的菜,英國人卻經常點。英國人喜歡點的菜還有「豉椒排骨」、「黑椒牛柳」等,按西餐習慣,英國人會將肉菜作為「主菜」,搭配炒飯,而像「清炒芥蘭」這樣清淡的菜,基本沒有英國人會點。同時,英國很多中餐外賣店把「炸蝦片」當佐餐點心賣,「炸蝦片」在英文菜單上大多寫作「shrimp chips」(蝦薯條),價格便宜,有時候是贈送的,英國人對這種「薯條」很感興趣。

記者曾在一家英國人開的中餐自助餐館打工,這家店主要提供迎合英國人口味的中餐。最初開業時,還有一些中國人來「嘗鮮」,沒多久,就鮮有中國人光顧了。記者的中國同學在吃完這裡的自助餐後表示,「太難吃了」。即使沒有中國顧客,這家店卻一直生意興隆,很多英國人喜歡來這裡聚餐。記者發現,店裡消耗最快的菜是「炸雞球」,這道被中國人認為過於油膩的菜大受歡迎。

英國人對中餐有誤解,中餐館也「難辭其咎」,英國大多數中餐館備有兩份菜單,一份是給英國人看的,一份是給中國人看的。英國人「專用菜單」上不僅沒有中文註解,也沒有一些中國人喜歡,但英國人不喜歡的菜,「重慶辣子雞」就因為太辣,不能出現在英國人的菜單上。即使英國人與中國人點了同一道菜,也會有不同的味道。比如「酸辣湯」,中餐館會自動給英國人上酸甜味道的「酸辣湯」,給中國人上真正的「酸辣湯」,因為英國人普遍不能接受太多胡椒的味道。

来源:青年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