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郭德綱著名相聲段「調侃」 黨不能不封殺!

作者:岳磊 發表:2010-08-21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才無意中看到優美客一個視頻《郭德綱于謙非著名相聲段:調侃》,長度5分35秒,乍一聽,還以為是最近的相聲,因為郭德綱提到有人說他「三俗」,聽完之後才發現是2008年3月8日加入的段子。

郭德綱逗哏、于謙非捧哏的這個相聲取材於當今的社會現象,和觀眾非常容易溝通,即使侯寶林的相聲,也沒有如此針砭時弊,所以郭德綱可以稱為一位優秀的為人民說話的相聲演員了。

所以,黨不能不封殺他,而且2010年才封殺,說明黨還是非常面慈手軟的。

在這個相聲裡,郭德綱說德雲社之所以能存在,一不感謝領導,二不感謝專家,三不感謝同行,感謝的是買票聽相聲的幾千觀眾們、德雲社的衣食父母。這不禁讓人想起溫哥華冬奧會上獲得一千五百米冠軍、中國短道速滑運動員周洋。

2010年2月25日,19歲的長春姑娘周洋,在冬奧會上獲得女子一千五百米速滑奧運冠軍。比賽結束,央視記者採訪她獲得奧運金牌會給自己帶來哪些影響時,周洋脫口而出:拿冬奧會金牌一直是我的夢想,這個願望現在已經實現。我媽媽以前一直都在幫人家織毛衣,家裡的生活一直不好,今後我希望可以讓我父母有更好的生活。

3月7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參加全國政協體育界分組討論時表示,要加強對運動員的德育教育:「說孝敬父母感謝父母都對,心裡面也要有國家,要把國家放在前面,別光說父母就完了,這個要把它提出來。」

7月就有消息說,現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近期開始籌劃2013年卸任之後的退休人生,於再清2013年可能出任國際奧委會主席。

在這個相聲裡,郭德綱說,不感謝領導的原因是他們是民營藝術公司,沒有領導。在中共統治區,連外企都必須成立黨支部,郭德綱咋能說沒有「領導」呢?!

於是,黨要殺殺郭德綱的「目中無媽」,要「領導」「領導」郭德綱──以郭德綱弟子李鶴彪毆打北京電視臺記者做引子,被行政拘留7天,北京臺錄製的所有德雲社的演出節目立即全部停止播出;郭德綱書籍和音像製品在北京立即全部下架,北京圖書大廈音像部門的工作人員說收到相關通知已將郭德綱的音像製品下架,暫時封存在倉庫;郭德綱博客上的所有博文已被刪除,演出全部封殺,家院「違規」護牆被拆除,還要養德雲社一班人,……郭德綱經濟損失無以言表。

除這個視頻外,我沒聽過郭德綱的任何相聲,但我相信僅憑這個《調侃》襠中央就會毫不猶豫的把「三俗」大帽子扣在郭德綱頭上,因為他把黨官們調侃的入木三分。

但話又說回來了,如果像春晚上馬季、姜昆等人說的那些相聲,不是自罵,就是對罵,也只能是在官辦的單位混了。

下崗失業、生病藥費、孩子學費,不順心的事情多啦,回家兩口子對罵還不需要買票,誰有那閑錢去聽耍貧嘴呢?

来源:renminba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