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迫近: 廣州限賣菜刀、禁飛白鴿 (圖)

發表:2010-08-22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廣州亞運會建築工地(圖:DR)

廣州亞運會足跡越近,保安有直追北京奧運之勢。購買菜刀須登記,風箏、信鴿及各種空飄物禁飛不在話下,甚至男女同房亦須登記各人的證件或結婚證,顯然是要營造一個「清潔」的環境。

為加強11月亞運會期間的保安,廣州近期隔三天兩日便會發出新安排通知。昨天(21日)週六,警方發出「徵求意見稿」,指當局計畫在11月1日至12月20日期間,加強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飛行活動的安全管理,當中,輕型和超輕型飛機,輕型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動力三角翼、滑翔傘、動力傘、熱氣球、飛艇、航空模型、航天模型、空飄氣球、風箏、孔明燈和信鴿,均屬於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在亞運期間,禁止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起降、飛行,不過,用於亞運會慶典活動、應急救援或事前批准者,則不受此限。

通知規定,違者可被處罰五百元至三萬元人民幣的罰款。若此,走失信鴿的市民只能期望鴿子不要迷途知返,不然,警員追蹤信鴿而至,信鴿主人便要破財了。

而在週五,警方已發出通告,在亞運期間買刀須要實名登記,部分五金店更早已被通知禁止銷售包括菜刀、大型水果刀、銼刀等危險刀具,只能出售不超過五厘米的小刀和指甲剪。有五金店表明,會繼續偷偷賣菜刀,但即使如此,售出數量大減,生計大受影響。

除了治安之外,廣東省還從精神文明方面著手,嚴厲管治娛樂服務業和旅館業:以往通宵或清晨四、五時才打烊的卡啦OK場,近日已被嚴格要求在凌晨二時關門;入住省內酒店亦須提供所有入住者的身份證,不能像過往般一人訂多個房間。男女同房自然要拿出兩個身份證,除非訂房者能拿出結婚證;朋友到訪,酒店職員會在晚上十二時提醒房客離開或出示身份證。諸多不便自然在網上引來一片罵聲。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