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有50多人涉案毒奶粉230噸?

作者:唐婉馨 發表:2010-08-22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唐婉馨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8月22日消息,今年以來先後在青海、河北、吉林、山西、黑龍江、天津等地發現含有三聚氰胺等問題奶粉超過230噸,超過5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2008年,河北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被證實含有大量人為添加的可導致嬰幼兒患腎結石的三聚氰胺,受到問題奶粉傷害的兒童高達30萬,引發中外輿論的強烈關注。一些三鹿奶粉的受害者家長至今仍在四處打官司討說法。今年年初,青海、河北等地再度出現三聚氰胺問題奶粉,加上前段時間傳出奶粉中的激素導致一些嬰兒出現性早熟,中國奶粉等食品安全問題再度引起世人擔心。除「東垣問題乳粉案件」外,河北、山西、天津等地也出現了問題乳粉。

青海民和縣東垣乳製品廠問題乳粉案件的原因、涉案乳粉來源及流向目前查出後,東垣乳製品廠已被責令停止生產經營,吊扣食品生產許可證。廠長劉戰峰,副廠長劉西平,車間主任王海峰,問題乳粉原料供應商周忠林、孫學豐、代文明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河北省張北縣鹿源乳業公司董事長代文明私自藏匿了2008年未銷毀的問題乳粉。今年2月至6月,代文明通過孫學豐、周忠林將48噸問題乳粉銷售給東垣乳製品廠。4月至6月,東垣乳製品廠將上述問題乳粉藏匿在工廠外附近村莊民房和廢舊倉庫,使用其中的8.575噸摻入其他乳粉中,違法生產加工成「東垣牌全脂淡乳粉」,銷往江蘇、江西、浙江、湖南、河南、遼寧、上海等地。目前已發現124.18噸「東垣牌全脂淡乳粉」。

另外,今年1月,黑龍江肇東市紅平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孔曉紅為犯罪嫌疑人呂亮加工分裝4.5噸問題乳粉後,將剩餘的10餘公斤問題乳粉裝入為徐志學、李學榮代加工的「天慶牌」乳粉包裝袋充數。隨後,徐志學將該批乳粉銷往吉林,三聚氰胺含量超標。目前,呂亮銷售問題乳粉案已被移送起訴。

有分析人士指出:奶粉含毒,絕不僅僅是50多人的參與,他們只是替罪羊而已,試想,如果背後沒有「強大」的支持,毒奶粉怎麼會在全國各地正常的銷售了這麼長的時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