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時空夢遊公務猿

作者:心海時空 發表:2010-08-22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海時空是一個對人特別冷漠的人,他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無外乎是錢的關係,他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錢奴,他為了能夠賺錢不擇手段,他的人生目標是在人間過天上人間的生活,其實他的這種卑鄙性格不是他天生固有的,這一切都是他被所生存的環境馴化的結果。

心海時空小時候也像多數孩子一樣想當科學家探索自然宇宙的奇妙,想當雷鋒為社會為百姓做好事,小時候心海還喜歡養一種名叫古鴿的鳥,但是隨著氣候環境的不斷惡化這種鳥不能在大陸地生存,古鴿被迫移居到一個相對環境較好的臨海港口定居,現在心海時空的家鄉已經沒有古鴿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名叫百毒的怪鳥,這種鳥散發的毒氣相當大,它污染了植物和動物的生長,因此這塊土地上的嬰兒會患結石,會性早熟,大人們發瘋似的每天追著雞的屁疲憊不堪,因此他們中的一些人接二連三跳樓自殺,而青少年們每天戴著厚厚的眼鏡、背著沉甸甸的書包拚命地接受奴化教育。在少得可憐的時間之餘,心海的老鄉們養成了一種習俗:看草泥馬和河蟹這兩種動物的鬥爭,他們對這種兩種動物的鬥爭關注度絕對不亞於在阿根廷刑事法庭上的鬥牛比賽。

也許心海和他的老鄉們都是從小就被長城防火圍牆圈定在公園裡面成長的緣故,他們的思想相當單純,他們非常愚昧堅定地愛著他們生存的這塊土地,他們生活的這個圈定公園叫公務猿,公園裡面最有權力的管理者是蕩猿,蕩猿們一廂情願地說它們為美麗的公園的建成立下汗馬功勞,所以它們要當管理者,並且要求人們無條件地擁護它們萬歲萬歲萬萬歲,它們的口號一直是:為人命斃服務。

蕩猿們經常迫於工作需要它們經常對公園內的建築進行有愧於百姓的拆遷,對園內生活的人民思想進行先進教育整肅,蕩猿們要求園內的人們從思想到行動要處處與蕩中央統一,他們非常恐懼外界和異己的出現,所以它們很敏感,敏感詞也相當多,其實公園內的大多數人對蕩猿們的這些事情認識得相當透徹,但是他們無力改變這一切,他們只能是從無力者蛻變為悲觀者,再蛻變為現在的像狗一樣活著的自私小人。

以心海為例,其實他的內心不是自私自利的,他前年還為園內受地震的災民們捐了許多錢,但是他越來越感覺他是被逼著捐款的,他的捐款就好像是超大額納稅入了蕩庫,他甚至感覺這種捐款就像是被黑社會分子收保護費一樣,錢掉進老虎口有去無回無影無蹤,所以他現在不喜歡捐款了,但是他的內心深處始終有個夢想,就是翻牆過去看看外面的自由世界,增長自己的見識,擴充自己生命的意義,但是一直苦於沒有翻牆的辦法,他只能是偶爾想想就罷,他非常希望能夠在公園內找到一個通向自由的門,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因為這個希望對於心海時空來說已是絕望,所以他現在每天只能是拚命地賺錢,在人間過天上人間的生活,以此來填補心靈空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