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匈牙利之旅

作者:北緯天宇 發表:2010-08-23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住在維也納很多年了,很想去看看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八月十八,我的一位奧地利好朋友正好要開車前往匈牙利去參加大型的匈牙利國慶日活動。於是在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出發了,從維也納到布達佩斯大約有240多公里的路程。朋友開著雷諾和我聊著天,看著車外鬱鬱蔥蔥的林木飛馳而過心裏很是清爽,因為我的祖籍是山東,不如先把我瞭解的匈牙利,奧地利的概況比較山東省和我的讀者朋友分享一下吧,匈牙利位於歐洲中部,與奧地利、斯洛伐克、白俄羅斯、羅馬尼亞和南斯拉夫接壤,國土面積大約9萬多平方公里,奧地利大約8萬多平方公里,中國的山東省大約是15萬多平方公里。再看看人口吧,匈牙利大約是1千萬人口,奧地利大約是8百萬人口,山東省大約是8千7百萬人口......停!

停車!不好意思啊,或許是朋友昨夜沒睡好,又要匆忙的趕到我的住處來接我,所以有些疲勞,要停車休息一下。在前往匈牙利的高速路上除了加油站外,也能找到停車休息的場所,自然少不了綠樹,草坪,長木凳和大木桌。當然也有免費的衛生間了。好了再次上路吧,在2004年匈牙利已經加入歐盟,所以前往匈牙利通過邊境時,不需要檢驗護照簽證,但是在奧匈的邊境上,我還是看到有奧地利的警察在臨檢從匈牙利前往奧地利的車輛。

根據導航儀,我們很輕鬆的找到了預定的旅店。雖然匈牙利成為歐盟的一員,但是它使用的貨幣不是歐元,而還是本國的貨幣叫福林。這給使用歐元的我們帶來了麻煩。我這才體會到去歐元區域國家旅行的好處了。

匈牙利人愛吃蘇式西菜。招待匈牙利人吃飯時不宜用麵條、通心粉和糊狀食品,否則會被認為吝嗇。進行商務活動宜穿保守式樣的西裝。一般流行於中歐的見面禮節也適用於該國。 應邀去匈牙利人家裡做客,可以帶上一瓶酒或一束花作為禮物。只不過要注意,送禮時要做到人人有份,否則寧可一個人也不送。

匈牙利的運輸系統具有國際級水準,可說是歐洲最好的運輸系統之一,對自助旅行的旅客來說是再方便不過了。由BKV(Budapest Public Transport Company)經營的大眾運輸工具——三線的地下鐵系統及一線市郊電車、公車、市區電車和觸輪式電車。地下鐵路有三條路線——M1(黃色)、M2(紅色)、M3(藍色),三線交會在市中心的迪亞克廣場,每隔2-5分鐘就有一班,高峰時間電車很擁擠。所有的地圖上都可以找到路線圖,地鐵附近的街上可看到 「M」標示。發車時間為04︰30-23︰30。每換一線地鐵就要一張票。飯店、加油站、出租汽車、理髮店及其他提供服務的地方小費通常為10∼15%。

歐洲著名古城布達佩斯風光無限好,城市利用了 80多個溫泉和溫泉井。從這些溫泉中,每天湧出約 7000 萬公升的水量。在這個城市,由天然醫療溫泉或人工打出的溫泉井提供水源的浴室數量接近50個。其中,有保留了原始狀態的土耳其浴室,有露天浴場,有高雅的泡騰浴室,而且,在醫療溫泉源之上還建起了醫院以及能滿足一切需求的醫療旅館。布達佩斯主要景點有布達皇宮、漁人堡、帝王池、瑪爾格特島、聖伊斯特萬大教堂、布達佩斯兒童城、國會大廈、英雄廣場和國家博物館。

距布達佩斯100多公里的東北方向是巴拉頓湖是中歐最大的湖泊,有匈牙利海之稱,位於外多瑙河地區巴空尼山東南麓,湖水具有醫療價值。湖區多療養院和休養所。英雄馬扎爾古堡與布達佩斯相距158公里是不錯的避暑勝地,位於西北部,多歷史遺蹟和古老住宅,尤以建於13世紀後期的拉伊塔島上的古城堡最為著名。
到匈牙利旅行也必定要說到奧地利的茜茜公主。茜茜公主(Elisabeth Sissi, 1837.12.24-1898.9.10),全名伊麗莎白·阿瑪莉亞·歐葉妮·馮·維特巴赫(Elisabeth Amalia Eugenia von Wittelsbach),奧地利皇后與匈牙利王后。1867年,根據奧地利和匈牙利統治者之間達成的協議,奧匈帝國建立。在6月8日這一天,匈牙利宰相安德拉希伯爵將一頂王冠戴在了茜茜的頭上,匈牙利人選擇了她,她從此成為匈牙利女王,在維也納她經常受到抨擊,而在布達佩斯,她受到的是崇拜。匈牙利是茜茜一生的最愛,而匈牙利人民也回饋了她足夠的敬仰與熱愛,凡茜茜涉足過的地方,都會被重點勾畫和強調一番。

布達佩斯多瑙河上有以她名字命名的伊麗莎白橋,格德勒的城堡莊園更是因為深得茜茜的芳心而被匈牙利人民細心呵護,引以為豪。連馴馬和騎術表演中,也會選一個年輕姑娘扮成茜茜公主的模樣,紅衣靚馬秀氣嬌俏地表演盛裝舞步。

德布勒森(Debrecen),是蒂薩河以東匈牙利的最大城市,人口最稠密的居民區之一,人口約20萬,是重要經濟和文化中心,城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世紀,但構成今天市容的則主要是十九和二十世紀的主要建築。同時是與羅馬尼亞接壤的豪伊杜—比豪爾(Hajdú-Bihar megye)州首府。德布勒森,正是我的這位奧地利土生土長的好朋友的主要目地地。

德布勒森是今年國慶日花車遊行的舉辦城市。八月二十日依然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在這次國慶日花車遊行隊伍中,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遊行方隊面孔,法輪功遊行方隊。法輪功方隊中的天國樂團格外引人注目,他們演奏的歡樂頌等樂曲引來了街道兩旁諸多民眾的鼓掌喝采,一對經商的華人夫婦看了法輪功方隊的天國樂團表演後,感到非常的驚奇和不可思議。

在國慶花車遊行的終點是一個大的森林體育場,不同的方隊依次進入,國家電視臺對每個方隊都進行了細緻的拍攝,同時在現場對每個方隊的特點進行了介紹。在看台上有國家政要和政府邀請的代表。

八月二十一日傍晚,我們自布達佩斯返回維也納,歸程很順利。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途上所遇到的人和物與事,總有讓自己深思自省的地方。

本文部分數據,資料來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