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參賽:新唐人聲樂大賽目標高尚意義深遠(組圖)

發表:2010-08-23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第四屆《全球華人聲樂大賽》複賽選手——齊柏平(攝影:愛德華 / DJY)

美國2010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於8月21日,在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 At John Jay College)完成了複賽。美國密西根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齊柏平是今天的複賽選手,通過比賽,使他感到新唐人聲樂大賽所追求的目標是高尚的。

齊柏平於1985年起分別就讀於武漢音樂學院、廈門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的聲樂系,並獲得音樂博士學位,現從事聲樂理論教學。對於這次參賽,他說 「我參加這次比賽,我感覺到很幸運、很有收穫的,雖然就是說我這個被刷下來沒有參加決賽,但是我覺得評委是很公正的,這一點我是心服口服。今天那就是說進入決賽的人都是個頂個、都是呱呱叫的人。」

齊柏平如同其他參賽選手的感受一樣,「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所營造的和睦友好氣氛給來參賽的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錄音】:「我是覺得確確實實不錯,我很佩服他們,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一個是選手們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愛的那種情懷,第二個就是說從自己的人生閱歷方面我又擴大了很多眼界,對這個傳播中國文化有更深刻的體驗了,這是我的感受,謝謝。」

齊柏平酷愛聲樂藝術,喜歡美聲演唱、民歌。他非常贊同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宗旨,即為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他認為【錄音】:「我覺得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這個全球華人聲樂大賽,這個追求的目標是非常高尚的,也是很有意義的,它對推進中國文化的傳播會有很深遠的、長遠的意義。」

齊柏平教授在賽後接受採訪時提出,未來美聲唱法的中心將會向東方轉移。

齊柏平:「從長遠的觀點來看,我覺得未來美聲唱法的大本營可能要東移。要移到東方。」

在這種歷史背景下,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比賽體現出主辦者的眼光。

齊柏平:「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這樣系統的比賽我覺得是非常有眼光的。」

2010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特別強調了中文歌曲的演唱,規定選手在複賽和決賽必須各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齊柏平認為,這不但有益於漢字在世界範圍的普及,對中國文化的傳播也具有重要意義。

齊柏平:「現在提倡唱中文歌會帶動漢字文化的學習,帶動中國文化的傳播。」

因此,這也呈現出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水準。

齊柏平:「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這個系統的比賽是很有眼光的,也是很有水準的。」


圖片:第四屆《全球華人聲樂大賽》複賽選手——齊柏平

来源:新唐人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