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女聲組的心聲(組圖)

發表:2010-08-23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採訪報導】8月20-22日,為其三天的第四屆新唐人「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於紐約落下帷幕。這一具有世界一流水準的賽事不僅吸引了來自全美各大城市的海外華人,還有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臺灣、德國、西班牙、阿根廷和中國大陸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


女聲組金獎得主陳欣沁

女聲組金獎得主陳欣沁曾參加過2007年的新唐人第一屆華人聲樂大賽並獲優秀獎,當時她是來自馬來西亞。今年5月,她剛剛從波士頓的一所大學碩士畢業,主修聲樂表演,很高興得知聲樂大賽的信息。

在複賽後接受採訪時,她認為,三年來不斷的學習,在技巧,咬詞,及表達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心態方面也很好,比賽時不是總想著拿第一,那樣真是很辛苦,現在是看得很開。上臺便不會很緊張。「歌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把自己學到的心得唱出來,把自己的天分、就是上帝給你的東西唱出來。技術技巧一定是要有的,還有靈魂、感情、個人的造詣,就是你對藝術本身的看法。」

她去年參加過德國的一場聲樂比賽,「雖然只進入了半決賽,但是大大開闊了眼界。那次參賽的是全世界的歌手,由很多超強的歌手。我們這次限定華裔歌手,讓我們有更好的機會唱我們母語的歌。」 要想成為聲樂家,「除了聲音好,還需要具備各方面的條件,比如儀錶,颱風,人脈、交流。」


來自美國的夏丹宇

獲得女聲組優秀演唱獎的夏丹宇來自美國賓州,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後又來美學習深造。目前主要參加演出和從事教學。她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聲樂大賽的廣告,當時距離比賽的報名截止日期僅有兩天了。她說,因為時間很緊,只能把一天當幾天用,背誦推敲歌詞。因為用美聲唱中文歌曲難度很大,要求字正腔圓,吐字非常重要。

獲得女聲組優秀演唱獎來自臺灣的蘆仁惠,大學是音樂系主修聲樂,現就讀研究所,她說複賽的曲目(選自莫扎特的魔笛和百靈鳥,你這美妙的歌手)也是考研究所的曲目。其難度很大,很有挑戰性。她說,在演唱《百靈鳥,你這美妙的歌手》時,你既是演唱者,又是聽者。要求吐字清楚,清晰,明亮。

蘆仁惠表示,參加這次新唐人舉辦的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不同的文化,颱風,很長見識。談到未來的打算,蘆仁惠說,「我熱愛表演,希望有機會能夠走上世界舞臺,當然,這是不容易的。」「但是,只要你喜歡,你就能用心去做,用心就能做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