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領導當秘書的第一天就哭了

發表:2010-08-23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學新聞的,但時間很短,就給領導當秘書。

十一年前,當秘書的第一天,就是陪著領導去應酬。記得很清楚,中午是一場,晚上連繼串四場,十一點多才把領導送回家。

車裡,領導一句話都不願意說,他太累了。我也一句話都不想說,我太懵了,這一天象是夢境……。

回到宿舍,沒有開燈。坐在暗處,依然像在夢裡,那些觥籌交錯在腦子翻騰……。

這一天的五餐,每餐基本標準每人200元以上吧……,領導晚上幾乎沒太吃東西,僅僅喝了一些紅酒,那每人一份的「海參、鮑魚...」,動都沒動一下……。

這樣算了來,一天下來,我就吃了1000元左右……。

我突然想起農村裡的二叔,他養雞、養豬、開著小賣部、農村趕集還賣茶葉、趕上淡季就出去建築工地打工,一下來滿打滿算也就是一千元左右的收入,這些收入要供兩個孩子上學、一家四口生活花銷……。這已經算村裡的小康之家了。

而我一天就吃掉了他全年的口糧……。

突然聽到一個人在小聲的抽泣,聲音越來越大……。我非常地驚訝,誰?

原來是我的「良心」在黑暗處失聲痛哭……。

從此,我再也沒有哭過,因為我看到的太多,心承受了的太多……,所有活著的感受只有疲憊、麻木、冷談、厭世、奔波……。

現在,我是一嚴重的憂鬱症患者,不會笑、也不會哭,也不能工作,一次要吃十幾種藥。只唯一可以作的就是坐在電腦前打字,但像以前給領導寫講話一樣,任何文字裡從來都沒有我自己……。

哀莫大於心死!

其實,我已經死了,在十一年前的那個夜裡……。

上雜談時間不長,只是想虛擬世界也可以讓靈魂找到片刻的寧靜……。

但並沒有,塵世的那些浮躁、浮華和迷茫、焦慮、失落、憤怒、戾氣……,像談談的霧,飄散在這個許多人在都在說話的地方……。原來現實和虛擬世界都沒有靈魂可以住足的地方!

偶然,看到了黑皮的貼子,《房地產商下鄉如同當年鬼子進村》、《擁有一套房子的情結從孩子已經開始》、《在那遙遠的烏蒙山:馬背上的生活、背簍裡的歲月》、《開天窗的教室、泥褲襠校長、鄉村女教師宿舍》……。

我聞到一股子泥土的芳香,一下記起了那個小山村,二叔、五叔和奶奶……。某天某時某刻,當我看著看著黑皮的這些作品時,隱約感到一個人依然在黑暗處淚流滿面……。

我很高興,因自己還活著,為了那點僅存的良心,活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