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千人堵路抗污染(圖)

發表:2010-08-24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樂安縣千名村民因抵抗附近一家重污染企業從18號開始堵路抗議多天,其間與大批防暴警察發生衝突,七、八名村民被抓,有村民及警察等幾十人被打,其中包括一名公安局副局長,當地公安局的一位官員表示,目前情況已解決,污染企業將搬離。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報導。

圖片:江西樂安縣千名村民因抵抗附近一家重污染企業從18號開始堵路抗議 (網路資料/方媛)

江西樂安縣公溪鎮附近村民對鎮中的一家重污染企業「江西中金鉛業有限公司」所排放污水和廢氣產生恐慌,認為會嚴重影響附近民眾健康。據悉,這家企業由於夜晚開工,民眾認為其趁夜排放大量廢氣和污水,造成飲用水、綠色植物、農田等污染。當這個企業開工之後,附近有些村民所養的魚都死掉了。當時村民也就此事跟這個廠交涉過。近一個多星期以來,他們到鎮政府上訪,到當地媒體反映,但都不獲理會。於是從本月17號就開始到污染工廠示威,但仍無成效,於是,第二天即18號,幾百名村民就站到馬路上堵路抗議以引起關注。當地一位市民表示:「老百姓是鬧了,因為這個是有毒的,鬧一下,不鬧的話我們的污染會好大,人又多,小孩又多,如果不這樣我們小孩就要搬走,本來就是呆在鄉下嘛。」

據瞭解,樂安縣和撫州市都出動大批警察,到了當天晚上村民越聚越多,至少上千名村民聚集,晚九點左右,警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一名公安局副局長被打,七、八名村民被抓,二、三十名村民被打傷。

本臺記者週一打電話到樂安縣政府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抓了好多村民?哪個說的?這個事平息了,沒有了,不要聽網上亂說。
記者:那上千人堵路是真的吧?
官員:沒事,好吧,全部解決了,沒事。
樂安縣公安局的官員稱:事情已經解決,有很多警察被打。
官員:不是一千人堵路吧,我沒到那邊出警,搞不太清楚。
記者:說當天有七、八個村民被抓了,有數十個村民被打傷了,是嗎?
官員:我只聽說好多民警是被村民用石頭用酒瓶子打傷的。
記者:是否還有公安局副局長被打傷了吧?
官員:我只能這樣跟你說,那天公安局(警察)過去是疏導交通,根本沒有幹什麼,去的時候只是疏導交通,但村民不理解,那是村民的事,已經堵了好多車。
記者:七、八個村民被抓是真的嗎?
官員:我實話實說,因為我不在現場,搞不清楚,就不好亂說。
記者:現在你說情況解決了,怎麼解決了?
官員:現在沒堵路了。
記者:村民要求解決了嗎?就是鉛業廠有限公司的事?
官員:縣委縣政府已經下了通告讓廠家搬走了。

當地市民表示:路堵了好幾天,引起政府重視,使得事件獲得解決,但是,被抓的村民不知是否已被釋放。
記者:七、八個村民被抓了有這回事嗎?還有好多人被打傷了?
市民:有這回事。
記者:那被抓的人釋放了嗎?
市民:放了吧,我也不知道。
記者:有撫州市的公安局長也被打,是嗎?
市民:聽講是的。
記者:十八號那天堵路,後來有沒有繼續堵路了?
市民:好像堵了幾天吧。
記者:那昨天和今天堵沒堵?
市民:這兩天好像沒有,聽講好像談好了吧,現在說是停工了吧。

但據知情者向海外媒體反映說,18號晚撫州市委書記來了,答應停水、停電、停生產,但估計也就這幾天停一下,等待調查而已。這位知情者還透露,被抓的村民估計較難被釋放。而目前當地媒體沒有一家提到這次抗議的事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