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潮:美國的」騙」和加拿大的」傻」

作者:劉曉紅 發表:2010-08-24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騙」

移民政策是美國經濟的風向標,經濟好時移民政策寬鬆,一旦經濟惡化移民政策就收緊(可以理解),但此時新移民常成了替罪羊.30,40年代的事太遠了(人是短識的),咱就提提咱知道的吧.


老布希與克林頓爭連任時美國經濟不好,當時移民政策成了競選的重要議題,有許多州提出了非法移民(討論問題時當然要提非法移民,常常是合法移民也受牽累)的子女應不應上學的問題.然後是信息革命時代,國會將工簽配額一加再加.最近美國經濟出了問題,非法移民問題又成主題,然後就有Arizona極富爭議的新移民法案.該法案要求移民攜帶移民紙,而且警察在執行公務時可以檢查你的移民狀況.比如你在停車牌前沒停車,警察可以要求你出示移民紙,如果沒帶犯法.當然本地出生就沒移民紙了,所以你可以想像警察會要求何類人出示證件了(最近聯邦法官已將部分條款凍結). 

另外最近美國缺錢不缺人,而中國是世界新富,所以在工簽減少的同時投資移民卻大增,職業移民除了第一優先外,排期都長達幾年。親屬移民的排期也很長,許多人把目光轉向區域中心的為投資者設立的投資移民,但大家卻要謹慎美國的騙.

據悉,美國移民局專門為投資者設立的新的移民類別,稱為EB-5類簽證.為投資者設立,透過在美投資,外國人可獲得綠卡。申請者需要在美國進行某項投資或高失業率的地方投入至少50萬美元,才能獲得綠卡。美國國務院5月數據顯示,2009年10月至2010年5月申請1100件,獲准955件。2008年10至2009年9月一年間,全國批准的EB5類簽證總數從1443人升至4218人,其中七成來自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和地區。

自從1990年投資移民類別推出後,移民局每年撥出1萬個名額,申請人「從來沒有滿額過」,但今年情況可能有所改變。業內人士認為,照這個趨勢走下去,明年的申請數可能超過1萬,「屆時投資移民可能需要排期」。業內人士透露美國移民局近來對投資移民審核速度加快,不必面談,提出申請四個月後即獲臨時綠卡,速度最快的甚至五週即獲核准.

去年全美區域中心僅有20個,今年激增為80個,大家都在爭取中國大陸有錢人,不惜跨海招商,在北京、上海、溫州等地招攬客源.區域中心(regional center)是移民局批准的代理投資移民的機構,同時幫助投資者提出移民申請,全美有區域中心99個,比2009年多出近30個。其中,加州的區域中心最多,有26個。佛羅里達州其次,有11個。華盛頓州第三,有七個。紐約州雖然商業繁榮,但是目前僅有3個區域中心,一個在紐約市,另外兩個位於紐約上州水牛城。

美國EB5的問題

現在談談該類移民可能的問題.其實稱其為投資移民實為誤導.移民局並未稱其為投資移民,正式名稱是Employment Business5(簡稱EB5).該計畫因其對申請人沒有學歷、語言、年齡以及商業背景等要求,唯一的要求是申請者需要在美國進行某項投資或高失業率的地方投入至少50萬美元。

問題是1.該試行定於2012年9月30日到期。在過去的幾年中,美國國會已經表決通過延長實行計畫的期限,但是,在該計畫被採納成為永久計畫之前,仍然存在該計畫因為期滿而失效的風險。2. 投資者必須證明其資產為合法取得,也就是要求投資者證明其投資資金是通過工資收入、投資、財產出售、繼承、贈與、借貸或者其它合法方式取得。如果資金來源於公司資產,則不符合規定。3.此外,在50萬的投資項目中投資者的命運實際掌握在他人的手裡,除非區域中心能夠有效地實現其投資目的,並為美國僱員創造規定的就業機會,否則將不能達到申請無條件永久居民的要求。4.比較來講,投資人自己經營的投資項目中,投資人主動性要大得多,因為可以自己控制公司的經營。但關鍵是投資項目與程序是否符合要求,並經得起檢驗,格外重要,否則在兩年後就不能取得永久綠卡.

加拿大的」傻」

而在美國把門開大的同時,加拿大移民部6月26日突然閃電宣布,聯邦投資移民投資金額由40萬元倍增至80萬元,申請人資產要求也從80萬元倍增至160萬元。從宣布日開始,移民部將暫停受理投資移民申請直至新規定正式實施。移民部說,聯邦投資移民的規定從1999年至今未改變過,當時的40萬元投資額以及 80萬元的資產額,已可以吸引到一些具有財力、有從商背景的申請人。 

但過去10年全球房地產急速漲價,現在國際間一些在大城市擁有一間普通房屋的人士,隨便都有80萬元資產,申請人不一定會有經商網路及專長,所以投資移民政策需要作出合理的調整。

在全球爭相吸引投資移民的大背景下,加拿大卻漲價,這是不是有點傻?

然而美國的EB5是暫時的.兩年後能否轉為正式的掌握在別人手裡.加拿大的門檻高了些,但那是真金實銀的.不存在兩年後再評估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有能力或有人幫助在美國自己投資項目,美國現在的機會很好,快,資金少,無特別要求.可以趕這班車.如果上述條件不具備,你只能通過區域中心來投資,那你還是到加拿大放心.

多國對華提高投資移民門檻 赴美加澳移民申請現井噴

加拿大、澳大利亞等一直是移民者青睞的國度,但現在,家底兒不豐厚的投資者想去可難了。再過大約一個月,加拿大投資移民的資金將由現在的80萬加元(約合518.6萬元人民幣)漲至160萬加元(約合1037.3萬元人民幣),澳大利亞對投資移民者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很多市民都想趕搭加拿大「漲價前」的末班車,記者調查瞭解到,最近辦理加拿大投資移民的人數猛漲八九成,此前因存在一定風險而一直不溫不火的美國投資移民受到「鼓舞」,近期辦理人數也上漲約四成。

加、美、澳三國投資移民比較 

加拿大

新政前:資產80萬加元(約合518.6萬元人民幣),一次性投資12萬加元(約合77.8萬元人民幣),或能拿出40萬加元(約合259.3萬元人民幣)供加拿大政府使用,5年後返本無息。

新政後:資產160萬加元(約合1037.3萬元人民幣),一次性投資 24萬加元。40萬5年長期投資是否會上漲未確定。

澳大利亞

家庭淨資產額升至50萬澳元(約合303萬元人民幣),申請人的營業額、股份等也有大幅上漲。

美國 

50萬美元(約合339萬元人民幣) 

加拿大:資金額下月起翻番 辦理人數暴漲 

加拿大投資移民的兩個主要渠道為聯邦投資移民和魁北克省投資移民,其中,前者因為辦理手續相對容易而受到移民者的青睞。

據一位移民顧問張小姐介紹,此前,聯邦投資移民需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投資者需有80萬加元的資產,二是能夠一次性支付12萬加元的投資,或者能拿出40萬加元供加拿大政府使用,5年後返本無息。可以確定的是,9月中下旬,投資移民金額將翻番,80萬加元將漲至160萬,12萬將翻至24萬,至於40萬是否會上漲至80萬,張小姐表示:「現在還沒有明確的消息,但翻番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為9月中下旬將成為分水嶺,因此最近投資移民者數量暴增。業內人士表示:「從今年3月開始,人數就開始增多,整個加拿大投資移民市場人數上漲了八九成。」

記者從多家移民諮詢公司瞭解到,8月份以來,移民顧問週末加班趕資料早已成為家常便飯,有些移民顧問不得不放棄一些客戶。一位移民顧問告訴記者:「準備一個客戶的資料大約需要四五個月的時間,就是沒日沒夜地幹,一個多月也很難做好資料,所以不敢接太多客戶。」此前,魁省投資移民的人數並不多,但由於聯邦投資移民關閉「大門」,移民者只得往魁省擠,導致魁省投資移民人數較以往上漲約3倍。

美國投資移民人數增三四成

與 160萬加元的加拿大投資移民相比,美國投資移民所需的50萬美元(約合339萬元人民幣)就顯得「便宜」多了。移民顧問崔先生告訴記者:「費用是影響部分客戶轉向美國移民的一個主要原因,另外美國對很多人具有吸引力,近期美國投資移民的人數較以往上漲約三四成。」
另外,澳大利亞今年5月出臺的移民新政,對投資移民家庭淨資產額要求上升至50萬澳元(約合303萬元人民幣),同時,對於申請人的營業額、股份等要求均有大幅度上漲。

■ 分析 

「漲價」是為篩客戶

崔先生表示,澳大利亞、加拿大政府一直歡迎外來移民,但是隨著外來移民的增多,也使得這些移民國不得不提高門檻,篩選更優質的客戶,「漲價」就是篩選客戶的一大方式。

■提醒 

不可盲目趕搭「末班車」

針對近期趕搭「末班車」的現象,專家提醒,應根據申請移民的實際目的及需求來合理規劃移民。雖然資金門檻較低的加拿大「省提名移民計畫」仍然沿用舊政策,但迫於聯邦投資移民政策調整以及不少「有資之士」蜂擁而至的雙重壓力,將導致移民局積壓大量案子,原本魁省投資移民兩年多的獲簽時間可能延長到三年甚至是四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