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市場再起波瀾高技術人才仍有優勢

發表:2010-08-24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澳大利亞移民當局先後對技術移民和商業移民政策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變,與之前相比各方面都緊縮了的移民政策讓不少人都無所適從。澳大利亞的移民市場在趨嚴的移民政策下是否會有所轉機?

自從2008年的金融危機以後,全世界都在收緊自己國家的技術移民政策。金融危機直接導致了各個國家失業率的上升。在此次緊缺職業清單和關鍵職業清單的變更中,受到衝擊最大的是諸如美發師、管道工、維修工等職業,這些職業在以往一直是緊缺職業名單上的「常客」,但最新公布的技術移民職業列表上已將它們一筆畫去。而另一方面,一些擁有高等技術的行業,如IT類、工程師、會計等,此次新的技術移民職業列表對他們的影響並不大。

現在的技術移民對已經擁有澳大利亞工作聘書的人有優先傾向。其次就是對一些仍在政府公布的緊缺名單上的,或是有州政府擔保的人士採取次優先考慮。根據我們分析,雖然政策在不斷收緊,但是不可能就此把移民大門關上。將來的政策取決於澳大利亞經濟狀況和失業率的變化。

以目前的趨勢來說是這樣,但並非是一成不變的。在金融危機以前,澳大利亞的經濟發展非常迅速,且一直處於技術工人短缺的狀態,此次的變化也和現在的經濟形勢有關。若將來澳大利亞的經濟復甦了,其對技術工人的打分可能會再次拔高,因此任何時候都可能會有新的政策變動,需要申請人隨時瞭解。

對於一些有意前往澳大利亞技術移民的人士,首先建議他們可以努力提高英語水平。澳大利亞移民局對技術移民的英語最低要求也在不斷提高,同時還對英語足夠優秀的人士予以額外的加分政策。其次,需要盡量從事與自己專業相對口的工作,當然,若是在前往澳大利亞之前就能得到當地企業的工作聘書的話就更好了,比如說當地有親屬可以聯繫到合適的工作,甚至本人也可以通過旅遊簽證前往澳大利亞事先得到工作,這樣子更容易通過審核。目前技術移民打分不高的人士要隨時關注政策的變化,與正規的移民公司隨時保持聯繫。

全世界的經濟不景氣對諸如美國等國家的房地產業有很大的打擊,但是澳大利亞的房產卻並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主要原因在於澳大利亞的房產並沒有太多的泡沫在裡面,一直以來都是在穩定的增長。回顧澳大利亞幾十年來房產方面的發展幾乎都是以每年10%的收益增長,沒有任何的大起大落。現在前往澳大利亞進行商業移民的人士有相當一部分會將資金投資到當地的房地產行業上去,每年都可以有10%的收益加上6%左右的租金收入,這是一個非常可觀的數字。

此外,專家提醒有意進行技術或投資移民的人士,在辦理移民手續時選擇一個優秀的移民公司非常重要。大家在選擇移民公司時須謹記三點:一是該公司需持有境內外合法的移民牌照;二是需要有豐富的移民辦理經驗,最好與移民局關係密切以確保能及時得到第一手信息;三是應有海外的子公司來處理著陸後的後續服務,特別是移民至澳大利亞這類無法直接獲取綠卡的國家。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