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子被「變態男」網友逼迫裸聊3年(圖)

發表:2010-08-2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網路聊天工具和婚戀交友門戶網站的增多,網上各種侵權案件層出不窮,而受害人在現實生活中的法律維權更是舉步維艱,面對網路生活法律的盲區,誰來保障網民的合法權益?是道德?還是法律?

近日,來自江蘇淮陰的翟舒女士在龍虎社區、華聲論壇發帖求助稱,幾年前自己在婚戀網上認識一位博士男網友,聊天後心生好感。然後不幸的生活也接踵而至,對方利用她告知的真實個人信息牢牢「控制」了她,並每隔一段時間,就向她提出脫衣視頻的要求,而這樣地獄般的生活翟舒(化名)已經過了3年。

網路交友惹來禍事

2006年,來自江蘇淮陰的翟舒考取了武漢大學的研究生。那時她剛滿22歲,年輕漂亮。這年9月份,翟舒在一個婚戀網站註冊賬號,開始了網上交友徵婚。

隨後,翟舒認識了一個名叫魏俊志的男網友。魏俊志,中國政法大學攻讀完博士後,隨後選擇去美國深造,男網友的優越條件讓翟舒「心動」。

可沉浸在愛情憧憬裡的翟舒萬萬沒想到,她的生活正被推向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

「他迫切地想瞭解關於我的一切,包括有關我的家庭、學校、老師、同學、朋友等一系列生活細節。」翟舒告訴記者,自己都毫無保留地告訴了對方,包括自己的生日、郵箱以及QQ。魏俊志登錄了翟舒的QQ,並將其QQ空間中個人照片以及好友資料複製,而這些個人信息,成了魏俊志控制她生活的把柄。

「他懷疑我交往的每一個異性都是偷情對象。」翟舒說,那時起,她開始對魏俊志置之不理。魏俊志並沒有「知難而退」,反而變本加厲了,他開始不停地撥打翟舒的手機,一天24小時無休止。幾近抓狂的翟舒,最終換了手機號碼。

被迫「脫衣視頻」達3年

魏俊志認定翟舒這種「避而不見」的方式是對自己的背叛和不忠。魏俊志以翟舒真實的個人信息到各大徵婚交友網站上註冊,並捏造翟舒離異徵婚的虛假資料。更令翟舒沒有預料到的是,魏俊志居然將電話打到了翟舒家鄉的組織部,並通過組織部找到了翟舒的父親。

2007年年底,翟舒的父親手術住院,得知她父親電話號碼的魏俊志,整夜地撥打翟舒父親的電話,沒完沒了地進行騷擾。「我不想影響我的家人,重病的父親不能受騷擾。」翟舒說,那天,她答應他無理的要求──對著視頻扇自己的耳光。

此時的魏俊志更加變本加厲,要求翟舒在視頻前脫衣。回憶起那一幕,翟舒的聲音開始哽嚥了,連說了幾遍「他是個變態」。

「有一次,我沒能及時滿足魏俊志脫衣視頻的要求,他便將裸聊視頻截圖發給我的同學和老師。」談及那段往事,翟舒仍心有餘悸。

從2007年到2010年6月,幾乎每天都守在電腦旁,不斷滿足著魏俊志的要求。

「我不能再這樣被他玩弄,我的生活不能再暗無天日。」傷痕纍纍的翟舒決定發帖回擊他,揭露他的惡行。

「男主角」回應:「給你十萬美金,我們都收手吧」

翟舒網路發帖後,很快得到網友的聲援,可謂一帖激起千層浪,龍虎論壇版主周桂華在獲知翟舒的不幸遭遇後,找到心理專家對其進行援助。並建議她「利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他見我發帖了,開始害怕起來。」翟舒決定維權到底。

8月22日晚,魏俊志給翟舒打來電話,要求「和解」,並承諾支付翟舒十萬美金的條件,以請求翟舒停止將自己的信息發布上網。

對此,翟舒表示,「我只希望他不要再影響我的生活。」

8月23日上午,記者聯繫上魏俊志,得知記者的採訪意圖後,他表示,「不願過多說起此事」。翟舒從他的空間獲取了他的個人資料,並將這些發布在網上,他表示,「希望風波盡快平息」,便匆匆挂斷電話。

隨後,記者給他發了一封郵件,截至記者發稿,沒有獲得回覆。

據周桂華透露,帖文刊發後,魏俊志曾給他打過電話,要求網站刪稿,網站也隨後對他的個人私密信息進行了處理。

法律教授:網路生活的立法應該加強

近年來,通過網聊透露個人信息,惹來陌生網友劫財劫色的新聞頻見報端,這些事件的背後,不僅僅牽扯到道德的層面,更多是法律在網路傳播層面的約束,湘潭大學法學院張遂教授認為,「網路生活的立法應該進一步加強」。

張遂教授認為,案件中,魏俊志與翟舒之間是點對點的裸聊,更多是道德層面上的博弈,不構成侵權,但是將個人的淫穢圖片傳播到網路上,就有「聚眾淫穢」、「傳播淫穢」的嫌疑。

「網路上的私生活也是社會生活。」張遂教授建議,國家公法應該對網民生活多多干預,對於非法傳播色情圖片的行為,法律應給予嚴厲打擊。

「虛擬生活照進現實,往往不那麼美好。」作為資深網民,周桂華認為,渴望交友的女性要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線,在虛擬的網路空間,也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不要因為網上的「虛擬身份」迷失了自己。

来源:湖南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