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傑》造型曝光 劉嘉玲為武則天漂白眉毛(圖)

發表:2010-08-25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於9月29日上映的徐克新片《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昨日曝光了由劉嘉玲飾演的武則天在片中的多款造型,劉德華飾演的狄仁傑出獄後的「乞丐」造型也同時發布。據悉,片中五位主演的造型多達四十多款,全片共製作了近五千套服裝。造型指導余家安透露,此次除了參考敦煌壁畫之外,更借鑒了世界頂級造型師在時裝T台上的化妝技巧,希望打造出一個「史上最潮的唐朝」。

造型借鑒時尚鬼才加利亞諾

在此番公布的幾款劉嘉玲造型中,最搶眼的是武則天在練兵場上的女皇造型,據悉這也是片中狄仁傑第一次覲見武則天時的場景。為了突出一代女皇的威風凜凜,片中場景及化妝服裝都極盡奢華。該片造型指導余家安透露,此次刻意讓劉嘉玲的髮型高聳,並為她的服裝加了很多層次,「這一整套造型有四層衣服搭配,每層服裝都是四層材質和刺繡,以突出武則天的威武氣勢。」余家安表示,這款造型除了參考唐朝畫像和敦煌壁畫外,還借鑒了設計師約翰.加利亞諾、亞歷山大.麥昆在時裝T台上的化妝技巧,非常「潮」。余家安稱,為了讓武則天可以根據劇情需要隨時變換妝容,劉嘉玲特意將眉毛漂白兩個月,以方便變換。

此外,劉德華飾演的狄仁傑在片中坐牢八年後出獄的造型也於昨日首次曝光,只見華仔披頭散髮,留著厚重的鬍子,身穿囚服戴著鎖鏈,造型與黎明在《十月圍城》中的乞丐裝有幾分相似。

徐克這個武則天「獨一無二」

據悉,導演徐克為了給片中五大角色各自賦予經典之處,專程去敦煌看了許多唐朝的壁畫,也走訪了很多博物館尋找靈感。劉德華在鬼市戴的牛角帽造型曝光後,曾有網友質疑這並非唐朝的造型,對此徐克回應,「唐代除了中原文化,也摻雜了很多西域文化。劉德華戴的牛角帽在唐朝的很多歷史書或雕塑中都可以看到,這是一種胡人的帽子。其實牛角帽是很有唐代特色的,我需要把唐朝的基本美學線條放在現代的演員身上。」

而對於武則天這個人物,徐克則表示她的造型與敦煌壁畫是很相近的,「這次劉嘉玲的武則天造型與觀眾過去看到所有的唐代女妝造型完全不一樣,只有武則天才有這種力度和膽量去嘗試這樣的造型和妝容,因為她是獨一無二的。」

来源:北京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