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娛樂圈玉女明星的情愛悲喜兩重天(圖)

發表:2010-08-26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從來沒有停止叫林鳳嬌流淚難過。

林青霞

七十年代,臺灣雙林,林青霞林鳳嬌,雙胡,胡慧中,胡茵夢,以愛情文藝片殺出玉女一片天空。林青霞,從十八歲美足四十歲,與秦漢秦祥林的三角戀沸沸揚揚,最後花心的秦祥林為了林大美人而與其妻蕭芳芳離婚,但林青霞卻投入了秦漢的懷抱。可是秦漢的懦弱和猶豫,使得林大美人毅然下嫁刑李源。

林和秦沒有白頭到老終成眷屬,使那些相信童話的人傷心欲絕。林青霞美麗的不可方物,天人天貌,即將四十歲還能反串東方不敗。

雖然美女配醜男,令人惋惜,可是林青霞是明智的,浪漫能玩多久?再美麗的女人也抵不過對一紙婚書的嚮往,誰又能說她是市儈的呢。看她笑顏如花,做了兩次高齡產婦,挽著兩個天使一樣的小朋友,氣色平和紅潤,神采飛揚,華貴雍容。家庭,孩子,這些都是秦漢給不到她的。

林鳳嬌

林鳳嬌,與成龍一見鍾情,懷孕後息影,躲去美國待產,分開直至孩子出生前一刻成龍才趕去探望,很地下的結婚,不計名分,甘願做背後的那個女人,這一做,就是二十年,直到小龍女事件才被推到公眾面前,一家三口都沒有一起去茶樓喝過一頓像樣的早茶,原因是成龍不願意公布已婚的消息,怕影響事業,那個年代,動不動就有傻了吧唧腦子進水的日本女影迷為其自殺。偶像的力量實在太恐怖了。

有些年成龍不斷與其它女星傳出緋聞,當年也是因為追求林青霞和鄧麗君被拒才退而求其次,這個次,卻可以陪他永生永世,大難面前不曾退縮。成龍從來沒有停止叫林鳳嬌流淚難過,跟每部戲裡的女主角都會擦出火花。阿嬌一忍再忍,一定是很愛很愛成龍,只有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很遷就很包容。愛的盲目,愛的失去自我。

蕭薔

本名蕭秀霞,號稱「臺灣第一美女」(這個稱號最近好像有些動搖了)

從一支絲襪廣告入行,蕭薔一路星運,過足臺灣電視圈一姐的癮,目前雖被指星路變暗,在臺灣,還沒有人能像她一樣,可以連續紅10年,記錄倒是無人能比。蕭薔自文化大學英語專業畢業後,就以模特的身份進入演藝圈,出道不久就憑藉旺盛人氣入選「臺灣十大名模」。之後又參演了《別說愛我》、《真愛一世情》、《布袋和尚》、《情深無怨尤》、《陳香梅》等,在收視率極高的《家有仙妻》和《小李飛刀》中,蕭薔分別飾演了純真善良的小英和江湖第一美女林詩音。

演藝圈的光鮮背後便是緋聞不斷。攤開蕭薔的緋聞史,明星、政要、富商無所不在,除了曾在1988年自曝暗戀過一起拍《兩個月亮》的林立洋之外,其於均未親口證實。蕭薔面對媒體總是表現得「如夢似幻」,面對緋聞的態度永遠「雲淡風輕」,才讓記者們鍥而不舍。

陳玉蓮

每個角色又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獨特的個性烙印,陳玉蓮就是。

陳玉蓮十七歲進入無線藝訓班(另傳陳玉蓮早於1970年即已踏入演藝圈),開始她的演藝生涯。1977年加盟TVB,在娛樂圈的潔身自好,淡泊明志。1992年陳玉蓮在盛年時候淡出娛樂圈,目前主要從事義工工作,也有參加慈善活動及主持電臺節。

紛繁叨擾的香港娛樂圈,陳玉蓮不僅出事低調,一年到頭難得找到幾條關於她的消息,而且作品也少得可憐。除了《神雕》中的劉德華(這個有爭議),《天龍八部》石修,《大運河》梁朝偉,陳玉蓮幾乎沒有合適的搭檔,表演上的獨舞,正如同感情上的孤獨。

在陳玉蓮演藝生涯裡,有一個閃亮光點,那就是與《射鵰英雄傳》裡的翁美玲一樣,83版的小龍女陳玉蓮被很多金庸迷們奉為經典,此後他人翻拍的相同角色,每每拿來與之比較,都只能引來一陣非議。

18歲陳玉蓮情竇初開,1979年與還未走紅的周潤發開始熱戀,1983年兩人分手,期間周潤發曾為陳玉蓮自殺,陳玉蓮在醫院一直到周潤發脫離險境後離開,再沒露面。幾個月後,周潤發閃電與余安安結婚,又在九個月後離婚,多年後,周潤發陳蕙蓮結婚,直到現在。周和余的婚事傳出的9個月後,陳玉蓮嫁給富商陳超武。

陳玉蓮結婚後與陳超武居住在美國紐約,期間不斷傳出她與丈夫感情冷淡,但陳始終保持沉默。1992年,陳玉蓮與陳超武離婚。

相較娛樂圈夫妻反目成仇,互揭傷疤的陋習,陳玉蓮不論是跟周潤發還是陳超武的感情,她始終保持緘默,從未說過對方一句不好。

多少年來,周潤發沉默,陳玉蓮沉默,隻字不提往事。對於分手的理由只能從零星的報導中猜測。

羅美薇

你咋那麼幸運幸福呢?!

羅美薇1965年出生於香港。偶然在影片《情逢敵手》中飾演角色,由此踏入影壇。她出演了《雙龍吐珠》、《少女的心》、《痴心的我》等影片。與同期出道的袁潔瑩、李麗珍、陳加玲、羅明珠組成「開心少女組」,接演了《開心鬼》《開心樂園》《戀愛季節》《八喜臨門》等生活喜劇片,「開心少女組」健康、活潑的形象,很受學生的喜歡,成為當年香港年輕人喜愛的青春偶像,曾經一直被喻為影壇很有潛質的女演員。

羅美薇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從小她便依靠自己,靠自己一手一腳開創了自己的事業。與她有血緣關係的父母都欺騙她,有一個不快樂的童年。然而,自從嫁給張學友後,就開始她的幸福生活。

1986年,羅美薇和張學友因拍電影《痴心的我》,羅美薇的角色本來是李麗珍演的,後來才換上羅美薇,個人戲假情真,發展成為情侶。——緣分真是妙不可言。

1989年,兩人傳出分手的消息,但媒體普遍認為他們轉為地下情。當時,張學友自認自己還很愛羅美薇:「我依然很愛她。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我始終找不到可以替代她的人。既然仍愛著她,我是不可能愛別人的。」

1996年,當張學友的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他拉著羅美薇的手步進了結婚的禮堂,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愛情馬拉松,四大「天王」中,張學友是唯一一位讓女友曝光,也是第一位開花結果的。

李若彤

——這個美女對愛很認真。

李若彤生長在一個大家庭,家中有十個孩子,她排第七。她小時候就非常漂亮,鄰居們都喊她「七仙女」。當時李若彤根本沒想過要當明星,而是到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做空中小姐。

在當空姐期間曾被挑去拍過些廣告,1990年晉身廣告業《浪漫殺手自由人》,1991年為某著名美國洗髮水拍攝護髮品廣告,1992年在廣告AGENT推薦下被徐克看中,投身電影業拍攝第一部電影《妖獸都市》,當時仍任空姐,與黎明,張學友,李嘉欣合作。第一次登上大銀幕,李若彤可說是初試啼聲一鳴驚人了。直到演「小龍女」後開始真正走紅。

李若彤坦言表演自己是半路出家,沒受過專業訓練。喜歡獨自在家享受清靜,李若彤自稱是個熱愛家庭、喜愛獨處的普通人。

李若彤與富商男友郭應泉已交往多年,感情穩定。1996年開始就不時傳出小龍女為愛隱退。如今李若彤不但沒有退出演藝圈,還在內地拍戲。而男友的債務好像每隔一陣子就亮紅燈,出現負面消息。李若彤不時還要否認男友債務高筑。李若彤表示,不管男友是富是貧,她都會不離不棄。但一定要有自己獨立的生活,她不會坐享他的成功,也不會抱怨他一時的失敗。「結婚嘛,過些年再說啦。」像所有其它明星一樣,李若彤也這樣說。

曾經的富商,離過婚,拖著孩子,年紀大,戴假髮,事業也垮了,李若彤對郭應泉不離不棄,這感情,真是沒的說!

李若彤也被人稱做「小龍女」。李若彤與古天樂合作拍攝95版的《神雕俠侶》,很多人認為此部神雕最成功,李若彤扮演的小龍女,超凡脫俗,不食人間煙火,即美麗有冷淡,即無情又柔情似水,令人印象深刻。

吳倩蓮

吳倩蓮出道以來,似乎甚得上天的眷顧,畢業於臺灣一家藝術學院戲劇系的吳倩蓮,1990年從影以來,自一部《天若有情》後,就先後跟梁朝偉、周潤發、黎明等紅星合作,還應李安邀請拍《飲食男女》,往後多年在國內、韓國及臺灣接拍電視劇及電影。在2002年吳倩蓮因為臺灣娛樂產業的蕭條而當上了自己網站的CEO。

臺北出生的吳倩蓮自小學起就是學校合唱團團員,因為受電影《名揚四海》的影響考進了藝術學院讀書,一心想上舞台上演話劇。當時業餘在「滾石」唱歌的她因為一張「看起來很倔強」的照片被杜琪峰找到香港拍電影《天若有情》。儘管這部電影的票房不好,但是因為在這部電影裡扮演的清純而痴情的形象,很多人記住了吳倩蓮。從此正式走上演藝道路。

八年未接港片,久沒在內地露面的吳倩蓮現在是扎根國內、扎根上海拍戲。影視歌三棲吳倩蓮,選擇做自己網站CEO,也是因為臺灣的唱片市場已經到了非常蕭條的地步,而影視方面,因為吳倩蓮眼光和要求原因,劇本接的也少,如此「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藝人豈止她一個。

初戀,還在念高中時就開始了,當時吳倩蓮認識一個在國外唸書的放假回臺灣男孩子,之後沒多久就開始談婚論嫁,兩個人都很認真,男孩子甚至頂著有錢父母的極力反對,想為了她要放棄回美國讀書。當完全失去了經濟來源,男孩子就在路邊給人畫像謀幾個維持生計的小錢。因為男孩子非常反對吳倩蓮學文藝更不允許她進演藝圈,兩個人最終還是分手。後來成為吳倩蓮男友的是庹宗華,相戀10年後於2002年前分手,從此吳倩蓮一個人走。

36歲的吳倩蓮接受採訪:「我現在主要時間都花去作世界旅行了,正在策劃到非洲大陸旅行。由於我不夠小鳥依人,性格太獨立,還有點硬,所以至今還單身。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齡有限,所以我一定要在4年之內找到伴侶生個小孩。如果找不到,我可能就上網徵求,或者去精子銀行。我找伴侶惟一的標準就是:對方不能是(娛樂)圈裡的。」

吳倩蓮的節儉圈內知名,她在香港、大陸和回臺灣時也多半坐捷運。吳倩蓮的足跡遍及歐亞之外,去年底更成功挑戰北非,她花一個月的時間,以不到5萬元的經費,隻身開車玩遍摩洛哥,事實上不只北非,她每一次自助游都稱得上是一次「省錢大作戰」。

林憶蓮

當愛已成往事。

林憶蓮1966年生於香港,學歷為瑪麗諾中學,小時候喜歡唱歌,但沒想過當歌手。1982年16歲林憶蓮任香港商業二臺兼職唱片DJ/廣播員,1983任香港商業二臺全職唱片DJ,同年被新力唱片公司發現,簽了約,從此走上了歌壇。

全盛時代,無數輝煌。但1993起林憶蓮雖然有新作出,風光卻已經不及從前。1998年林憶蓮加盟香港華納唱片公司成為合約歌手。2002年林憶蓮在香港舉行的6場演唱會。

自1984年入行以來,林憶蓮的戀情傳聞不斷,而男主角的共同點不是音樂上的合作夥伴,就是才華橫溢的唱片監製,可見她情傾的儘是才華出眾之士。

只是,當年的愛情也隨歲月變了顏色。曾經戀人結果:林憶蓮嫁給李宗盛,許願娶了李麗珍,2004年7月李宗盛、林憶蓮雙雙發聲明承認兩人已離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