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嚴打iPad 水貨飆漲 (圖)

發表:2010-08-26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Phone4 (看中國配圖)
 
蘋果熱門產品iPhone4、iPad遲遲未在中國發售,大批大陸顧客到香港、美國找人代買。由於深圳羅湖海關近期嚴查iPad,查出走私新機必須罰繳稅人民幣1000元,導致iPad水貨水漲船高。

廣州南方都市報報導,到香港買iPhone 4的深圳人劉先生,一拿到手就把包裝盒全部棄掉,把充電器、耳機線和使用說明等在背囊中分開擺放,然後把iPhone 4放在褲袋中,他說,「這樣應該就不會被查到,而且趕在中午回去,那段時間查得比較松」。

他表示,蘋果公司產品明明是深圳富士康生產,但深圳人竟要來香港購買,還要冒著被查出、繳稅人民幣1000元的風險帶回深圳,「真是沒天理」。

深圳海關嚴查iPad令消費者和水客風險驟升,但「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有網友貼出「帶機過關攻略」,教人規避風險。

不少蘋果產品愛好者在討論區中分享「帶機過關攻略」,「去掉包裝盒」是必然的選擇。廣州一名萬先生說,他會在香港租酒店,請美國朋友購買後寄至酒店,然後自備手提電腦裝上一些應用程式,撕去保護膜,套上保護套,確保返回深圳時能證明產品是「自用」。

但「這樣還不是非常保險,最好能在出關去香港時先在申報單上填寫‘iPad一臺’,這樣再帶回來也就順理成章」。

一名水貨供應商說,在海關「嚴打」iPhone、iPad的行動開始後,業內俗稱的「海關費」(委託水客帶過關的費用)上漲50%,顯示風險明顯上升。

以16G Wi-Fi版本的iPad為例,美國售價為499 美元,香港售價為3888港元,均相當於人民幣3390元,但大陸水貨價約4600至4900元人民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