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開胃 生炒糖醋排骨(組圖)

發表:2010-08-26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炒糖醋排骨-酸甜開胃,Q韌彈牙

一向喜歡吃酸甜口味的食物,比如糖醋咕嚕肉,糖醋排骨等。咕嚕肉一般比較肥,而且外面裹了厚厚的粉,咬的時候軟綿綿的,都不知是肥肉還是麵粉,所以我更傾向喜歡韌韌的嚼得起勁的糖醋排骨!

傳統做法的糖醋排骨也是要裹粉炸的,但是大家知道,我做菜都是比較懶,而且隨心所欲,再加上不喜歡外面的那層粉漿,所以我就採用了「生炒」的方法。顧名思義,「生炒」就是把排骨由生炒到熟到油份全被逼出來,肉質變得Q韌有彈性!比炸排骨用的油少,而且操作過程很簡單,但是稍微需要耐心哈!上回我看了豬豬的「老媽排糖醋排骨」也很不錯,兩者各有千秋吧,喜歡吃的朋友可以都一下。

原料

排骨。

調料:鹽、白糖、米醋(白醋)。

做法:

1、排骨洗淨塹塊,撒少許鹽拌勻,稍醃製入味(我還放了點薑絲去腥,不放也可);

2、熱鍋,放比炒菜稍多一點的油,放入排骨;

3、剛開始的時候,不用急著亂翻炒,可以稍煎一下,煎香一面再翻面;

4、接著就開始時不時地翻炒了,讓排骨均勻受熱,全方位接觸到油鍋;

5、炒到排骨收縮,色澤金黃的時候,撥開排骨可以看到逼出很多油份,這時加入較大量的白糖和白醋(視乎個人口味和醋的濃度哈);

6、這個時候可以把鍋蓋蓋上一會兒,讓它燜一下,也可不蓋,繼續炒;

7、慢慢收干汁,讓排骨把糖和醋都吸收進肉裡,就可以熄火了。

和炸的糖醋排骨有得一比,關鍵吃下去不是一口麵粉,而是實實在在彈牙的肉!

美味提示:

做糖醋類的菜餚,我喜歡用米醋(白醋),因其味比較清,不像陳醋或香醋那樣濁。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用其他醋的。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