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攜子閃電訪中引發各種猜測(組圖)

發表:2010-08-26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媒體關注金正日訪華一事

法新社、德新社、美聯社等多家西方媒體紛紛聚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年內再度訪問中國一事。《朝鮮日報》記者權承俊報導說,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一行26日凌晨乘坐專車閃電訪問中國。

金正日年內二次閃電訪華

金正日訪華的目的地受到多方猜測。如果金正日此次訪問北京,會見中國最高領導人,估計將在中國逗留5天,否則會在三天內返回朝鮮。

韓國媒體也對此事予以關注。韓國政府高層官員透露: "我們掌握了金正日26日凌晨訪問中國的跡象,目前正對訪問地點和目的展開調查。"韓國YTN電視臺援引韓國總統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金正日此行的確攜小兒子金正銀同行。

今年5月,金正日曾到訪中國。僅隔三個月再次訪問中國實屬例外。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吉林市毓文中學一名學生對該媒體機構證實說,金正日於26日上午參觀了其父親金日成的母校。

金正日攜子訪中引發各種猜測


美國前總統卡特到訪平壤,試圖說服朝鮮當局釋放在押美國公民

有分析人士認為,朝鮮9月初將召開勞動黨代表大會,金正日很可能與中方協商三子金正銀的接班問題。也有消息人士推測,鑒於中國是朝鮮的主要盟友,也是該國最重要的食品和能源供應國,而金正日攜子訪華又是在美國前總統卡特抵達平壤,試圖使一名被監禁的美國公民重獲自由之時,其目的很有可能是為了向中國求助。國際社會的制裁以及該國近來發生的洪澇災害也使朝鮮經濟雪上加霜。另有一些分析認為,在中國朝鮮半島問題特使武大偉於上週訪問朝鮮之後,金正日此舉與六方會談等朝核問題有關。

朝鮮日報網指稱,有人認為,金正日於2008年患腦溢血後,身體健康狀況始終未能完全恢復,此次中國之行有可能與治病有關。但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

金正日曾於2000年、2001年、2004年、2006年、2010年5月訪問中國,此次是他第6次訪華。

截止發稿時間,中國政府尚未對外媒有關金正日訪華的報導做出評論。按照以往慣例,朝鮮和中方媒體每每在金正日結束訪華之後才對此事進行報導。

原題目:朝鮮最高領導人年內再訪中國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