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別自己是否是癌症性格(圖)

發表:2010-08-27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怒與憂與致癌是較為直接的因素

醫學研究顯示,心理社會因素是決定人體健康的重要因素。人類疾病中有50% 左右與生活方式、行為方式有關,而生活方式與行為方式又多與心理因素相關,有時心理因素甚至起著主導作用。

美國部分學者經過20年的長期觀察,結果發現,癌症患者大抵都有父母失和、青少年時代曾有感情創傷,因而鬱鬱寡歡、逃避人際關係等因素。還有人觀察到,心理憂鬱組癌症的發生率、死亡率高,具有癌症性格的人,癌症發生率比普通人群高3倍。反之,性情開朗、心胸開闊、坦蕩豁達的人就很少得癌症。

癌症性格的具體表現是:性格內向,表面上逆來順受、毫無怨言,內心卻怨氣衝天、痛苦掙扎,有精神創傷史;情緒抑鬱,好生悶氣,但不愛宣泄;生活中一件極小的事便可使其焦慮不安,心情總是處於緊張狀態;表面上處處犧牲自己來為別人打算,但內心又不情願;遇到困難,開始時不盡力去克服,拖到最後又要做困獸之鬥;害怕競爭、逃避現實,企圖以姑息的方法來達到虛假和諧的心理平衡。

對於癌症性格的人來說,由於精神抑鬱等消極情緒長期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造成自主神經功能和內分泌功能的失調,使機體的免疫功能受到了抑制,機體間的平衡被打破,使癌細胞突破免疫系統的防禦,形成癌症。相反,性情開朗、心胸開闊、坦蕩豁達的人就很少得癌症。

性格是人在特定環境中所形成的某種慣性思維方式,在對人、對事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上所表現出來的心理特點;如:英勇、剛強、懦弱、粗暴等。性格是後天所形成的,比如靦腆的性格,暴躁的性格,果斷的性格和優柔寡斷的性格等,性格不同於本性,本性乃天成,也就是說本性是人天生所具有的,不可改變的思維方式,比如:虛榮心,榮譽感等。

而性格可以受人的理性與認知程度的提高而向良性發展,一個人的職業是否成功,是否穩定,是否稱心如意,是否幸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其性格和工作條件之間的適應情況。人的本性包括有求生的本性,懶惰的本性和不滿足的本性,而性格是完全可以改變的。

所以說癌症病人一般有某些特定的性格特徵,具有這些性格的人較其他性格的人,容易得癌症,因此稱「癌症性格」。生活中並不僅僅是抑鬱、憂傷可以致病,本身七情(怒、喜、憂、思、恐、驚)皆可致病,七情過極皆可致病,只不過怒與憂與致癌是較為直接的因素,中醫角度而言,憂思傷脾,脾不運化而影響食物的攝納,從而尋致免疫系統的降低,以致病趁虛而入,常言,「正氣存內,邪不可干。」

同時脾虛則生痰疾,「頑疾皆由痰作祟」,從而致癌;七情中的怒,可傷肝,而肝臟是一個參與消化的一個比較大的系統,影響了一個後天攝取營養的通道,自可百病從生。對於癌症性格的人來說,從現代醫學的角度而言,由於精神抑鬱等消極情緒長期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造成自主神經功能和內分泌功能的失調,使機體的免疫功能受到了抑制,機體間的平衡被打破,使癌細胞突破免疫系統的防禦,形成癌症。

那麼,怎樣辨別自己是不是癌症性格呢?心理學家開列了一個問題表,可以幫你查明你對癌症的易患性是否增大。

(1)當你感到強烈的憤怒時,能否把它表達出來?

(2)你是否在任何情況下都儘可能把事做好,沒有怨言?

(3)你認為自己是個可愛的人、很好的人嗎?

(4)你是不是在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你常常感到孤獨、被別人排斥和孤立嗎?

(5)你是不是正在全力做你想做的事?你滿意你的社交關係嗎?你能常常發揮你的潛力嗎?

(6)如果從現在開始,你只能再活半年,你會不會把正在做的事情繼續下去?

(7)如果有人說,你的病已到晚期,你是否有某種解脫感?

理想的答案是:(1)是;(2)否;(3)是;(4)否;(5)是;(6)是;(7)否。

如果你的答案有兩個以上是否定的,就說明你具有癌症性格的特性。但這也無需驚慌,在癌症性格的後面,潛藏著你真實的自我,如果有條件,你可以去心理諮詢,聽聽醫生的指導和建議,從而改進自己的性格。

維護健康4大基石除平衡飲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外,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心理健康,因維護現代健康的含義是多元的、廣泛的,包括生理、心理和社會適應性3個方面,其中社會適應性歸根結底取決於生理和心理的素質狀況。

心理健康是身體健康的精神支柱,身體健康又是心理健康的物質基礎。良好的情緒狀態可以使生理功能處於最佳狀態,反之則會降低或破壞某種功能而引起疾病。健康已不單純地指身體無疾病的健康,而是更多元的含義,旨在棄摒並遠離不利身心發展的癌症性格,重塑屬於我們現代文明的健康。

来源:老特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