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秘密訪華非同尋常(圖)

發表:2010-08-2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2010年3月29日公布的金正日照片

德國媒體8月26日紛紛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秘密訪華的消息,普遍認為金正日此行非同尋常。

金正日今年5月剛剛訪問過中國,9月初朝鮮即將召開黨代會,而且美國前總統卡特為爭取一名美國公民獲釋剛飛抵平壤,期待與他見面。

《法蘭克福匯報》認為,雖然北京沒有證實金正日在中國,但這說明不了什麼,迄今為止,金正日的訪問從來都是在他走後才向外界公布的。

該報寫道:「金正日偏偏現在又去中國,而上次訪問時隔不久,十分反常。中國和朝鮮領導人之間絕對沒有親密到可以解釋如此密切的關係和頻繁的領袖訪問的地步。」

報導說:雙方有足夠的談話題目,中國特使武大偉剛剛去過平壤,試圖促動朝鮮領導人回到關於朝鮮核計畫的六方會談上來。平壤對此的表述太過於積極,稱雙方在所有問題上都達成一致。中國對這種說法加以修改。邀請他去中國可能是中國政府的嘗試,要通過持續地獻慇勤來促動朝鮮領導人在談判桌上讓步。

針對韓國的推測,金正日此行「很可能」是要向中國領導人介紹他的接班人-兒子金正雲,《法蘭克福匯報》提出質疑說:「驕傲的朝鮮是否覺得有必要讓北京來批准他的人選,還是值得懷疑的。」

《法蘭克福匯報》指出:「無論如何,這次訪問都表明,朝鮮比以往更加緊密地依靠中國。該國的經濟本來就夠糟糕的了,國際制裁,主要是韓國取消援助後,本來就非常糟糕的供給狀況因前幾週的洪水變得更加糟糕。面對這種狀況,朝鮮或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地依賴於中國的援助。」

本文節選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