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電廠失業工人北京靜坐 警方重毆

發表:2010-08-28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保定市國企大唐熱電廠40多名遭裁退的工人,週三到集團位於北京的總部門外靜坐抗議,遭大批警察毆打,其後全被押上警車帶走,事件中多名工人被打傷,至少兩人重傷留院。工人指公司未有依勞動法賠償,上訪各地方部門無結果只有上京到總部抗議。(馮日遙報導)

40多名遭公司辭退的工人,週三早上10時許,集體到大唐集團位於北京朝陽區的總部門外靜坐,他們都坐在公司的大門前,要求公司派員會面,但均未被理會。下午五時,當局動員逾百名警察,暴力抓捕工人上車離開。

其中工人代表王先生週五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他們其後被地方截訪人員通宵帶回保定,地方公安要求他們簽下不再上訪書才獲准離開,現時工人都不敢再上訪申訴。王先生指,週三下午大批警察強行驅趕及抓捕工人,衝突期間多名工人受傷,至少兩人傷勢嚴重。

他說:當時來了一百多名警察,是大唐公司召來的,把工人全押上警車帶走,有人被打後感到很頭痛,可能是腦震盪,另外有一名工人手部受傷,都去醫院了。

王先生指,公司三個月前將廠內近一百名工人辭退,但部分工人卻未獲退休金等福利待遇,工人不滿公司不公平的對待,要求公司依法賠償。他說:公司說工人是臨時工,但實際上我們所做的工作,與長工毫無分別,我們的工資待遇與長工的距離很大,例如同樣工作及工時,祇有長工一半的工資,因為同工不同酬,很不公平,依勞動法,公司是違法的。

王先生說,大部分工人已工作了近20年,年紀已近50歲,很難再找到工作,所以他們堅持維權到底。工人曾到地方相關部門上訪,但均未被理會,所以才決定到北京上訪,對於遭受打壓,工人都感到萬分無奈及無助。

記者多次致電大唐集團於保定市的辦公室,電話一直被佔線,無法打通,而集團位於北京的總部,總機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而朝陽區公安局值班人員,以不清楚事件為由,拒絕回應。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是2002年12月,在原國家電力公司部分企業組建而成的特大型發電企業集團,是國務院批准的國家授權投資機構和國家控股公司試點。註冊資本金為人民幣153億多元。主要經營範圍為:從事電力能源的開發、投資、建設、經營和管理等。其於河北的大唐熱電有限公司,現有員工1700多名,裝機容量85萬千瓦,其中兩臺30萬千瓦供熱機組為2004年投產發電。該公司所發電力全部供應京津唐電網,同時還承擔著唐山市中心區1000多萬平方米的供熱任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