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抵達長春南湖賓館杜門不出(圖)

發表:2010-08-2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星期五抵達長春的南湖賓館,目前杜門不出,當地的傳聞表示,他在等待胡錦濤,兩人將會在長春舉行朝中首腦會談。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劉水報導。

圖片:金正日在長春下榻的南湖賓館。(韓聯社)

下榻吉林霧凇賓館的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星期五9點左右,拉起40多輛高級轎車的車隊,浩浩蕩蕩地開往長春,在10點半左右抵達長春的南湖賓館,從此再也沒有出過該賓館。在這期間,南湖賓館被警衛團團圍住,限制一般人或一般車輛的進出。

今年5月訪問過中國的金正日,在時隔三個月重又訪問,但卻杜門不出,讓人摸不著頭腦。對此,當地的傳聞說,金正日與中國領導當天進行過午餐餐敘,更有消息說,金正日前一天在北山公園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並引見了第三個兒子,也就是接班人金正銀。

首爾電視臺的報導:「據悉,正在中國訪問的金正日昨天在吉林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另一消息說,中國副主席習近平曾前往霧凇賓館,同金正日舉行過會談。但是,這些傳聞都有待核實。

比較可靠的分析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從多天前開始在東北某處度假,目前正在前往長春。該分析還說,胡錦濤若從北京飛往長春,特意去會見金正日,在規格和形式方面都不很合適。但是,若人已經在東北,對遠道前來拜會的盟邦元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說,都難以避而不見。

但是,上述的傳聞和分析,至截稿前尚未得到證實。

另一方面,星期三抵達朝鮮的美國前總統卡特,帶領著被扣留的美國人戈麥斯,星期五從平壤啟程飛往美國。卡特似乎完成了釋放扣留美國人的人道主義任務。但是,考慮他抵朝當天金正日前往中國,被此間首爾方面認為,金正日在故意慢待卡特,也由此在向美國和中國同時傳遞了一個「重視中國,蔑視美國」的信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