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豪吳英獄中檢舉十餘官員 資產去向成謎

發表:2010-08-29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中旬,浙江金華連續降雨。楊照東律師再次來到金華看守所,會見一審被判死刑的「東陽富姐」吳英。記者瞭解到,吳英案一審被判死刑已逾8個多月,二審卻遲遲未開庭。在此期間,吳英舉報當地十餘名官員捲入非法集資案。

為求立功舉報官員

從2007年起代理吳英案3年多來,楊照東律師已經記不清去看守所會見了多少次吳英,「大概有五十多次吧」。然而吳英的父親吳永正卻記得很清楚,「有60次了」。

2009年12月18日,吳英被金華中院一審判死刑,之後,吳英上訴,在等待二審的漫長時間裏,迄今吳英仍然沒有等來二審開庭的日子。

吳英一審被判死刑之後,吳永正、楊照東、吳英都對二審充滿期待。在看守所內,吳英先後寫了三份共計數萬字的《上訴材料》《控告材料》《檢舉材料》,提交給浙江省高院。

在這些材料中,吳英檢舉了當地約10名官員和銀行負責人的受賄行為,其中以原浙江本色集團所在地東陽市的官員為主,但也涉及金華市官員,目前浙江省紀委和檢察院已介入其中。另外,吳英舉報了湖北省荊門市原人大副主任李天貴和中國農業銀行荊門分行原副行長周亮的受賄行為(兩人分別收受銀行卡18萬元和12萬元),兩人已分別落馬。「這些都是吳英在二審前的立功表現,可為以後的二審改判甚至減刑爭取機會。」楊照東說,實際上,8月17日吳英主動約見律師也是為了向律師請教立功減刑等法律問題。

由於浙江高院迄今為止仍未通知二審開庭時間,楊照東和另外一名吳英的辯護律師只好耐心地等待。關於二審辯護意見,楊照東律師表示,二審的思路和一審大致一樣,仍為吳英做無罪辯護。

數億資產去向成謎

雖然吳英案目前還沒有蓋棺定論,但吳英的很多財產都提前進行了處分。

案發前,吳英到底有多少資產?吳永正表示,吳英在東陽的幾處別墅和房產都是吳英自己買的,此外,在湖北荊門,吳英還有5000萬元商鋪,這些固定資產加起來按照當時的價格計算,不少於2.5億元,這還不算這3年多來升值的錢。

而記者瞭解到,吳英及本色集團現在僅剩下位於漢寧西路的本色酒吧、本色建材城和位於中山路與漢寧西路上的商貿城等幾處財產沒有拍賣,仍處於查封狀態。據瞭解,包括本色酒店在內的東陽市區的三個酒店僅庫存的設備以及其他物資價值就有1億元。吳英當時購置的汽車價值有兩千多萬元,最後只被拍賣了三百多萬元。而吳英為旗下婚慶公司添置的三百萬元的法拉利轎車,儘管沒有拍賣,但現在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賬目不清討債艱難

記者接觸到不少在金華中院一審判決中被認定的受害人,他們很多人放貸給吳英或林衛平,他們都希望搞清楚吳英集資詐騙的錢到底都去了哪裡。

金華中院院長徐建新曾表示,經過公安機關偵查,檢察院審查起訴,一審法院依法公開審理查明,吳英集資詐騙達7.7億元,沒有歸還的達3.8億元,這些錢到什麼地方去了,吳英本人沒有賬目,公司財務管理混亂,司法機關委託三個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均無法進行。

来源:荊楚網-楚天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