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朔迷離 金正日還在中國?(圖/視頻)

發表:2010-08-29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2010年5月3日在中國大連的一家賓館前的照片(路透社)

法廣:金正日延長訪華但行蹤扑朔迷離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訪問中國行蹤撲朔迷離。儘管金正日已進入中國數日,中國和朝鮮都不願出面證實金正日中國之行。韓國聯合通訊社今天報導說,金正日似乎延長了對中國的訪問,金正日訪中與朝鮮政權接班進程相關。

根據韓國媒體今天早些時候的報導,金正日和隨員的專車在昨晚離開長春,預料可能返回朝鮮。但今天沒有任何動靜顯示金正日的專列經由中朝邊境返國。韓國聯合通訊社後來又報導說,金正日可能前往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訪問。至於金正日到底與中國主席胡錦濤會面了沒有,會面的情況如何?韓國媒體報導說,金正日據信已在長春見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他這次帶著幼子金正銀同行,目的顯然在尋求中國對北韓日後政權交接的支持。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延吉的消息來源說:延邊朝鮮族自治區政府正忙著特別來賓的到訪。

延吉市臨近中國和朝鮮邊境。目前還不清楚金正日是否到了延吉,如果去了延吉,這是否是金正日此行的最後一站。從過去的慣例看,中方都是在金正日訪華結束回國後才會報導朝鮮領導人已對中國進行訪問的消息。

一名韓國外交官昨天表示,金正日訪中與重新啟動朝核問題六方會談有重大關係,中方也想藉此向美韓顯示中朝穩固的同盟關係。

德國之聲:金正日的中國之行引人關注

根據來自首爾方面的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顯然正在中國繼續其訪問行程,並非向此前推測已動身返回平壤。韓聯社週日援引中國吉林延吉市一名政府官員的消息報導說,當地政府正在準備迎接一位「特殊貴賓」。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此人很可能是金正日。

在訪中期間,金正日據稱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副主席習近平等舉行會晤,受到最高規格接待。金正日在一年之內兩次訪中極不尋常,其訪中目的也因此引起多方猜測。有分析說,金正日此次中國之行的首要目的是為其三子接班爭取獲得中方支持。據多家媒體報導說,金正日三子金正銀也隨父一道訪問中國。

金正日乘坐的車隊於週六駛入長春火車站。金正日極少出國訪問。每次出行均乘坐專列。

到目前為止,朝中雙方均對此事保持沉默。

(據法新社、韓聯社)

金正日訪延邊轉往哈爾濱參訪(看中國配視頻)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