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力挺菲警內幕曝光 原來有這樣的利益糾葛(圖)

發表:2010-08-30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力挺菲警內幕曝光咖啡館想賺錢趁機炒作(圖)

8月23日,香港康泰旅行團一行21人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被槍手挾持,槍手先後釋放了6名港人和3名菲籍人士。但其後警方與槍手談判失敗,進行強攻,但屢攻不下,未能進入巴士內,雙方爆發槍戰,導致慘劇。

事件發生後,國人震驚。與中國人的憤怒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先是菲律賓總統充滿笑意視察現場,而後是當地警察和學生在慘案現場喜笑顏開地留影拍照。一面是痛失親人的死難者家屬的悲傷,一面則是菲律賓人的人性冷漠。

菲律賓總統為他的微笑道歉了,可槍手的遺體上卻覆蓋著國旗。我們已不能再用人性冷漠來質疑馬尼拉警方在處理這起劫持案時的「失誤」了,或許,在這起慘劇背後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然而,在悲哀的氣氛中,有一個叫成龍的明星卻站了出來力挺菲律賓警察,他說,「香港是一個多元種族的社會,別擔心,香港人不憎恨。」「如果警方一開始就擊斃挾持者,人們會說,怎麼不先談判?但如果警方先談判,人們又會問,怎麼不早些殺了挾持者?令人難過。」不知道在國人的異常憤怒面前,成龍那來的如此冷靜,他的這種冷靜人們可以稱之為冷血。

有人揭開了謎底,在香港哀悼日,曾志偉炮轟成龍應向香港市民道歉:「他不在香港,不瞭解香港人的心,不可以代表大家講這件事!」而夏文汐則爆料:「可能他想做點東西吸引人注意,我知道他在菲律賓有生意。」

可以說,如果爆料真料的話,成龍力挺菲律賓警察的言論可以視為是一種交易。他不顧國人的悲傷,以馬尼拉香港旅行團慘劇為籌碼,為了得到自己生意場上的最大利益,他出賣了自己做人的良心。

儘管成龍為他的不當言論道歉了,但道歉卻是言不由衷。有網友評論說,「道歉還辯解那麼多,成龍顯得不夠真誠」。其實,並非是成龍不夠真誠,而是他無法做到真誠,在成龍力挺菲律賓警察的背後並不僅僅是因為他在菲律賓的生意,而是有著更深層次的文化原因。

成龍為了生意,全然不顧國人對此血腥事件的感受而大放厥詞,不可以用一句人性冷漠來概括。因為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人為了所謂的「生意」而喪失了國格和人格。

那位衝冠一怒為紅顏的明末山海關總兵吳三桂也是為了「生意」,他竟不顧民族大義而率兵降清。在抗日戰爭中,汪精衛更是為了自己的「生意」,從而情願投向敵寇的懷抱裡心安理得地當起了兒皇帝。

但是,我們不可以因此而斷言成龍先生就是「菲姦」,在他的惹來眾怒的言論中體現得最多的還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奶便是娘」的典型心態。我們的老祖宗之所以發明這句話,是因為歷史上有很多人將這句話踐行得精彩絕倫。

這就是成龍力挺菲律賓警察背後的真實原因之所在,成龍先生的一張大嘴說了很多錯話,每一次都以道歉而告終。這一次,成龍不真誠的道歉依然還是不真誠,因為他骨子裡的傳統文化基因正如霸王洗髮水中的二惡烷一樣無法清除。

成龍一直很火,從每一部勁爆的武打影片受熱捧的程度上已經得到了證明。加之成龍每一次大方出手的慈善捐款更讓其火上澆油。但是,成龍似乎並不滿足自己這種單線條的成就,試圖從更多的層面拓寬、打造自我多角度、全方位帶給受眾的立體美感。

在菲律賓人質事件後,成龍再次發表言論。一石激起千層浪,他的言論招來罵聲不斷,之後成龍打破沉默,稱是翻譯出錯,是誤會。

大嘴一出激起千層浪

「香港是多元種族的社會,別擔心,我們沒有憎恨。」、「如果警方一開始就擊斃挾持者,人們會說怎麼不先談判?但如果警方先談判,人們又會問,怎麼不早些殺了挾持者?」

就是這幾句話,瞬間在全球華人中炸開了鍋,無數板磚向成龍飛來。

之後,成龍終於打破緘默,發聲明公開道歉。在聲明中,成龍不再支持菲律賓警方,也贊成追究責任。並且強調自己是百分之百的香港人,對不幸喪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他還表示微博的內容是美國助手所寫,可能意思不完整,才令大家誤會。

言論錯在哪裡?

有香港金牌編劇之稱的蕭若元指出成龍這3句話中的最大錯處是,他沒有為遇害者哀悼,沒有譴責菲律賓警方無能,他的說話是想平衡一件事,但他根本不瞭解情況。

見利忘義?因為在菲開了咖啡館

成龍為什麼要在這麼不合時宜的時候發表「挺菲」言論呢?

現在的成龍已經是香港電影界的大哥級人物,過了需要自己炒作的陣痛期,作為香港電影人的代表之一,他在華人中的地位已經很高,爆出這等驚世言論,肯定不是為了出名。香港女藝人夏文汐則爆料,成龍是為利。「可能他想做點東西吸引人注意,我知道他在菲律賓有生意。」

有人找出成龍於2006年8月16日在博客撰寫的《菲律賓之行》一文,以及來自「PhilippineTravelBlog」的文章,指出他早在2006年於菲律賓開設「成龍爪哇咖啡」分店,他當時在博客中表示在菲國受到政府厚待,後者派出多輛警車及消防車開路。有網民懷疑成龍因在當地有生意,才力挺關係友好的菲國政府。

和成龍不同,許多明星都對事件表現出了哀悼以及對菲律賓政府的不滿。

值得一提的是任賢齊原定於11月將會在菲律賓舉行演唱會,經過唱片公司開會討論,任賢齊菲律賓的演唱會最終被取消。

而身在內地的謝霆鋒將度過28日(農曆生日)和29日(新歷生日)兩天的生日。他昨天(8月27日)與張柏芝、關智斌、鄭希怡一起穿著黑衣服為遇難者默哀,他還呼籲歌迷於這兩天不要送禮物和蛋糕給他。

兒子說,政治問題別講太多

父親引起的網民爭議,其他明星又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這種對比之下,成龍處境艱難。

曾志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明確表示成龍應該站出來向全港市民交代及道歉!當曾志偉被問到會否勸成龍慎言時,他說:「勸不了。他每次都會說錯話,這一次是個特別大的錯。」

對於成龍因在菲律賓有生意,所以才支持菲律賓警方,曾志偉為成龍辯護說:「不會,我們家裡也有菲佣呀。」

兒子房祖名「幫理不幫親」,出來圓場。他首先表示「老爸的言論不代表香港人!」還說:「他發聲明之前,我跟他通過電話,我叫他看這件事看得嚴重一點,以後要在Twitter留言,應該經過審查程序,有監察之餘也要看清楚一點,總之政治上的問題,他不應該講太多。」

他就愛談政治社會經濟

有香港金牌編劇之稱的蕭若元表示成龍一向詞不達意,對事件瞭解不深便要發表言論,他應該聘請一名公關人員代發言。大嘴成龍實際上已經好幾次出現了爭議言論。作為國際巨星的成龍,早年以一句「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來回應「小龍女」事件,令他的民望大跌。

作家韓寒曾經說:「成龍一直以大哥的形象示人,也象徵著他很喜歡管理,從成龍思想和他出席的一些活動,也可以看出成龍其實對政壇是有一定的追求的,而且要比藝術追求更大。」

2009年,在接受採訪時成龍就說,最大遺憾是沒能好好讀書,「我一直覺得自己文化水平不夠。現在有地位了,但文化不夠,總是不能爭取更重要的東西,有很多世界性的重要活動,都邀請我去,我覺得我話說得不好,不夠有條理。」

一面是自知文化水平不夠,一面卻是四處放炮。事實上,成龍一向喜歡在政治領域發表言論。

2004年,成龍曾經在上海公開批評臺灣「三一九槍擊事件」是「天大的笑話」,引起臺灣綠營人士的不滿。2006年9月,成龍在被媒體問到對臺灣局勢的看法時,又說:「兩年前我講‘天大的笑話’,兩年後今天已經是國際性的笑話,不是,宇宙的笑話。」

有評論指出:政治娛樂化弊端顯而易見,那麼娛樂政治化那簡直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了,便如同一個小孩在玩一把子彈上膛的真槍,有朝一日走火傷人那是遲早的事情!

成龍儘管是香港演藝圈的大哥,可畢竟就是一個耍把式的藝人而已,做的再大影響力再無與倫比也僅僅侷限於影視娛樂界,要談國際政治談社會經濟問題,手裡沒有真槍實彈,那必將是驢唇不對馬嘴——亂彈琴!

後續影響

武搏會成龍北京高歌

作為香港影壇的大哥,成龍還是得到了一些人的支持。香港商臺主持人查小欣前日談及成龍此次事件,指出是菲律賓的一句「多謝」害死了成龍。查小欣說:「有些人可以隨便說話,但有些人不行,名單中,成龍應該排前三位,因他講什麼都會被人‘抽秤’、都是錯的。」

而張家輝、官恩娜也站出來挺成龍,認為大哥是想世界和平,才那樣留言的。

但是在網路上,有網友已經發起抵制購買成龍代言商品的行動。短短一日,已經有上百名網友跟帖參與。

8月28日晚,首屆世界武搏運動會開幕式在北京國家體育館隆重舉行。成龍登上舞臺,唱響武搏會主題曲《天行健》。

怕影響了《辛亥革命》的票房!

成龍日前已經表示,將自導自演新片《辛亥革命》,這部影片除了成龍要與李冰冰演夫妻外,章子怡、房祖名、趙文瑄等都將露臉。有意思的是,成龍將擔任總導演。據悉,《辛亥革命》將於2011年9月前殺青。電影裡共有63個完整的角色,加上其他配角,預計共有70餘位明星加盟。目前,電影已確定由趙文瑄飾演孫中山,孫淳飾演袁世凱,總導演成龍將在片中飾演黃興,李冰冰則扮演黃興的妻子徐宗漢。

據扮演孫中山的趙文瑄透露,成龍將在片中以「大鬍子」的造型出鏡。只是在「挺菲」的大嘴事件過後,成龍的票房會不會慘跌呢?

成龍胡言亂語錄

2000年:背著妻子林鳳嬌偷食,令吳綺莉誕下小龍女,成龍卻理直氣壯地說:「我只是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還質疑吳綺莉懷孕的動機。

2006年:在好友李宗盛的演唱會上醉酒爆粗,還跟觀眾以粗口互罵。

2009年: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胡言亂語,認為「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又稱會去買日本的電視機,因為中國製造的電視機會爆炸。

2010年:在北京出席電視劇《精忠岳元帥》的記者會上,成龍說:「我最適合演岳飛了,這角色我可以從29歲演到79歲,由年輕演到老!」現場工作人員馬上提醒他,指岳飛只活了30多年。

2010年:被問及世界盃看好哪一支國家隊時,他說:「我覺得巴塞羅那或AC米蘭會贏。」成為網民恥笑的對象。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