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醫師曝行業潛規則

發表:2010-08-31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被稱為「中國首部披露醫患關係」的長篇小說《醫鬧》上架,其作者就是中山坦洲某醫院一位主治醫師晉櫓。他通過15年的從醫經歷,用半年時間完成了創 作,以真實的故事講述全國最大的「醫鬧」。他前不久出版的《主治醫師》,更是自曝「行業潛規則」,讓更多人瞭解了這個行業內的眾多「內幕」。

半年著書講述全國最大「醫鬧」

「小說中的一個"醫鬧"就是發生在福建南平某醫院的一個"全國最大的醫鬧"」。晉櫓在介紹他的新書《醫鬧》時表示,現在的醫院中,每名醫生、護士都「如履 薄冰」,稍不小心,或許就會掉入「醫鬧」的陷阱。因此,醫生已經不是在看病,而是在「看人」,看病之前要首先判定這個病人是否會給自己帶來麻煩。「曾經有 個病人,由於病情嚴重,被幾所醫院來回推讓,最後死在了運往下一家醫院的途中。」

晉櫓介紹說,自己在從業期間碰到了各種各樣的「醫鬧」,再加上自己對於這些資料可以「信手拈來」,小說完成的速度也非常快。他向記者講述自己遭遇的「醫 鬧」,在上海某醫院被三個大漢追著跑,而且他們還用手機拍攝下來,「那種事情誰有生之年都不想經歷第二次」,所以醫生自然會怕,自然沒有心思全心診病。

「現在,"醫鬧"已經成為表現醫患關係緊張最突出的一種形式」。晉櫓說,這種嚴峻的醫患關係已經到了不能再等下去的時候。

聘用工轉職工要30萬元

「所有有關《主治醫師》的介紹,都是"首次曝光醫院潛規則"」。作為一位醫院內部的員工,晉櫓對於醫院的「潛規則」非常清楚,而《主治醫師》就是以「潛規則」最為突出的城市深圳為背景,講述其中某家醫院的故事。

已經在醫院工作了15年的晉櫓對於自己在深圳某醫院工作的記憶非常深刻,「我曾經看到一個護士為了從聘用工轉為職工,每天在院長辦公室門口哭」。醫院內部 不公平的待遇比比皆是,有的甚至明碼標價:轉職工大約要20萬到30萬元。但是,這種矛盾的激化需要更多的人來關注、解決。他寫小說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 引起社會關注。

来源:鳳凰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