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公布絢麗"玫瑰星雲" 距地5000光年(圖)

發表:2010-08-31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域紅外勘測探測器 (WISE)拍攝到孕育恆星的「玫瑰星雲」,它位於銀河系內的麒麟星座中。該星雲也被稱為「NGC 2237」,擁有麒麟星座中心區域最年輕的恆星簇。

據美國太空網報導,日前,美國宇航局太空望遠鏡最新拍攝到一個壯觀的「玫瑰星雲」,這個玫瑰花朵形式的灰塵氣體雲距離地球5000光年。

由廣域紅外勘測探測器(WISE)拍攝到孕育恆星的這個「玫瑰星雲」,它位於銀河系內的麒麟星座中。該星雲也被稱為「NGC 2237」,擁有麒麟星座中心區域最年輕的恆星簇。這些質量較大的恆星可產生大量的紫外線,並釋放強烈的恆星風,侵蝕著附近的氣體和灰塵。從而形成現今觀測到的較大中心洞狀結構。

如圖所示,圖像左下側的條紋是環繞地球的人造衛星的軌跡。雖然玫瑰星雲過於暈暗,難以用人類肉眼進行觀測,但可通過較小的望遠鏡或者雙筒望遠鏡觀測到。英國天文學家約翰-弗拉姆斯蒂德(John Flamsteed)使用望遠鏡於1690年發現該玫瑰星雲中心區域的恆星簇,但是該星雲並未被鑒別,直至150年之後天文學家約翰-赫歇爾(John Herschel)觀測發現。

這張圖像是由WISE探測器的四個紅外探測儀的四種顏色組合而成,其中藍色和藍綠色分別代表波長 3.4和4.6微米的紅外線,它們主要來源於恆星;綠色和紅色分別代表波長12和22微米的光線,它們主要來源於溫暖的宇宙灰塵。

WISE 探測器發射於2009年12月,在為期10個月的使命中,它負責紅外線波段掃瞄整個太空。天文學家希望該探測器能夠揭曉之前未曾觀測到的星體,其中包括最寒冷的恆星和一些光線最昏暗的近地球小行星和彗星。

今年7月份,WISE探測器完成了其主要任務——對整個太空進行完全掃瞄。迄今為止,該探測器已拍攝150多萬張圖像,揭示了數億顆宇宙星體,其中包括:小行星、恆星和星系。同時,迄今觀測到至少2900顆未知小行星,其中100 多顆近地星體和近地彗星。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