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的冷血言論

作者:張華 發表:2010-09-0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名港人枉死,天地同悲,很多人至今仍非常難過,每念及十四歲妹妹為救哥哥捨身擋子彈、梁家三人亡於槍下,便心痛不已。這場港殤,是菲國政府無能、菲國警方營救無方的「人為悲劇」,人質遭脅持期間,曾蔭權致電菲律賓總統,卻遭鳳凰衛視評論員阮次山指為僭越,因這是中央及胡錦濤才能做的事。

阮次山說,事件中,除了槍手,沒人有責任(包括菲國政府及警方),因這是「巴士脅持很特別,罕見」;而曾蔭權兩度致電阿奎諾三世,是與其身份不符的「失禮」行為。

他說:「香港地區的特首不是國家元首,你不要搞錯了,要打也是胡錦濤打,不是你打,更何況胡錦濤也不可能打這個電話,這是小題大做……香港你這個特首必須要知道你自己的地位,不是有悲劇就可以亂蹦亂跳的,要有禮有節。」他又讚揚中國外交部只譴責凶手、不譴責菲國政府的做法,處理得很高明。

多麼冷血的言論!阮先生心中似乎只有國家和政治,無視人命,甚至有藉機獻媚之嫌。車上二十多條人命,最後八人喪生,還是「小題大做」?

菲律賓政府沒責任嗎?事件之初,槍手情緒穩定,釋放部分人質,並提出復職及賠償損失要求,菲國政府卻嚴詞拒絕,中止談判,令槍手情緒激動。其後,當槍手從電話中得知弟弟被捕後,情緒失控,開槍殺人。菲國政府不僅沒試圖安撫槍手,反而一再刺激對方,這不是愚不可及的談判嗎?

其次,菲國警方的救人行動洋相盡出,不僅連番錯失營救人質的時機,連敲碎車門也花去半小時,警察從破窗投擲催淚彈又落回身邊,特警攻入車廂後被槍手轟出車門。如此低能的「突襲」,被各國傳媒批評得體無完膚,而五名警官,包括指揮行動的馬尼拉警察首長,都被問責撤職。菲國警方沒責任嗎?

在港人命懸一線之際,全港市民心急如焚圍觀電視機前,特區政府及曾蔭權急我們所急,人命關天,只要能救人,還要銖錙必較的拘泥這種政治把戲!更何況,若北京當局能急港人所急,事發後第一時間派人趕赴現場,胡錦濤又親自致電菲國總統施壓,菲方還會上演如此兒戲的拯救行動嗎?中央沒及時反應,特區政府只好自行設法救人。在二十多人危在旦夕之時,還要拘泥什麼僭越、身份不對等,只有患上泛政治病的人,才會有此反應。

令人心痛的是,如此災難,香港竟然仍有阮次山、成龍等為菲國開脫、指摘港人的謬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