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民族藥茶的魅力(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0-09-01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年以來,雲南少數民族生活在茫茫森林之中,對身邊的植物,動物的瞭解有著無與倫比的地緣優勢和環境優勢;從而形成了民族藥茶,用於治病,保健,食療為一體的獨特方式。

森林中動物愛吃的植物,少數民族也拿來做野菜吃,小昆蟲愛吃的野生菌類,少數民族同樣找來做成美食,其味美絕倫;當動物受到傷病困擾時,就會去尋找平時不吃的野生植物來吃(通常都是帶有苦,澀,酸等味道不好的植物),可是病卻治好了;這就是動物自療的聰明和智慧。通過數千年來的觀察,分析,檢驗後,這些有特殊味道的植物,經常被採集回家中。

當身體不適時就拿出來當茶一樣的飲用,不適感卻得到緩解,甚至於消除。這就是民族藥茶的形成。也可以說民族藥茶源於動物自療的啟示,吸收學習動物靈性的智慧而形成的人與自然關係的和諧音符之體

森林中的老虎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去吃植物的,可是有時去尋找幾種樹的皮來吃。通過數千年以來的觀察,發現是為瞭解決其泌尿系統的問題,如腎結石,膀胱結石,腎炎等問題,可能也包括痛風一類的症狀。通過近代科學的證明,以發現對上述症狀效果不錯。

常年泡在水中的水獺,每當雨季來臨時,河道中會飄來一些植物,可平常只食魚的它竟然會對其喜愛無比。經發現陸地食肉動物也吃這些植物。證實對風濕去痛有效果。

群居的動物如馬鹿,在每逢換季節時,都會集體去吃幾種平常根本不可能吃的植物,在吃的時候表情極為痛苦,因為該植物味道奇苦無比,後來通過證實,原來這種植物對肺病有療效,如肺結核,肺炎等。馬鹿等動物,會在天氣乾燥,高溫的季節去吃幾種味道苦澀無比的植物。經現代醫學觀來看是清熱解毒一類的藥茶。

老熊冬眠結束後,首先會去找來吃一組植物,經過調理,體重逐漸增加。現已證實,對胃病類有較好效果。

每逢秋收到來時,老熊需大量進食,以增加體重儲備入冬消耗,就會去找一組特殊的植物來吃。經過先民們不的斷總結分析,對肝病類有效。動物群中為王的經常偷偷食用的一組植物,經證實為一類強身健體的大補藥茶。

每當春天來臨時,動物們會成群結隊的到懸崖峭壁上去吃一種石頭,會流血的石頭,也稱「血石」。此物甚為稀少,乃心血管類的大補品。

森林之寶藥茶為森林中極為罕見之物所組成,乃人間大補之品。可茶飲之也可泡入白酒中慢慢享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