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不為人知的故事(五)(圖)

作者:郭國汀 發表:2010-09-01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列寧

19.列寧與紅色恐怖

在蘇共官方正式啟動1918年9月3日開始的「紅色恐怖」之前的8月間,列寧和德澤爾津斯基向各地蘇維埃發出大量電報命令。1918年8月8日,列寧命令糧食部長特斯雅魯帕抓25個富裕居民做人質,釋放人質須以完成當地徵糧任務為條件。1918年8月9日,列寧電報朋渣中央執委會設立蘇聯第一個集中營,並將「富農,牧師,白軍軍官和其他可疑人士」關入集中營。首先被逮捕關押的是孟什維克和社會主義革命黨等反對黨領導人。

蘇共借卡普蘭刺殺列寧案,於9月3日,由人民內務部佩特羅夫斯基發布公告:「開始紅色恐怖」。紅色恐怖的受害者高達15萬人,質言之,表面上由於一次未遂的暗殺列寧行動,反對派付出了15萬人的生命的高昂代價,實質則是蘇共以該暗殺案為藉口趁機對會社會實行赤裸裸的暴力恐怖旨在暴力恐赫人民逼迫人民屈服。布黨紅色恐怖目標的先後順序為:(1)非布黨之政治性活動家;(2)工人;(3)農民;(4)哥薩克;(5)社會不需要的分子;(6)人民的敵人;(7)可疑分子;(8)人質。

1919年3月10日普提洛夫工廠工人委員會,在一萬人大會上通過一項決議,譴責布黨政府不過是由契卡和革命法庭支撐的中央委員會獨裁專制。列寧於 3月12日至13日親自赴彼得堡,當他試圖向罷工工人演講時,被工人將他與季諾維也夫一道轟下臺;工人高呼:「打倒猶太佬[1]和人民委員!」(季氏是猶太人)

季諾維也夫於1918年9月10日宣稱:「處置我們的敵人,我們必須製造社會主義恐怖,我們將訓練九千萬俄國人佔在我們一邊,對另外一千萬人我們無話可說,而是消滅他們。」[2]

1918年6月20日伏洛達爾斯基(彼得堡布爾什維克黨委書記)被一名社會主義革命黨軍人暗殺,布黨立即報復逮捕了800餘名孟什維克和社會主義革命黨領導人,工人則舉行總罷工抗議。列寧給季諾維也夫的信中稱:「我們正在號召群眾恐怖,鼓勵和利用群眾恐怖對付反革命的熱情至關重要。」

共產黨政權無一例外,全部是依賴暴力謊言恐怖強迫人民接受其極權統治。離開暴力,共產黨政權一天也存在不了。

20.暗殺列寧的卡普蘭案

1918年8月30日,因一次未遂的暗殺列寧行動,蘇共立即槍殺500名人質作為報復。而且三天後蘇聯政府即公開宣布開始「紅色恐怖」結果至少15 萬顆人頭落地。蘇共秘密政治警特務頭子德澤爾津斯基公然宣稱:「組織恐怖,是革命時期絕對必要的」。1918年夏天,蘇共展開針對中產階級的清洗運動,列寧親自命令約50000餘人被屠殺,受害人均被極野蠻酷刑。[3]

1918年8月30日,列寧在演講結束後被槍擊,行刺者據稱是社會主義革命黨人卡普蘭,但如今確認事實上行刺者不是卡普蘭而是浦洛托波波夫,他與卡普蘭同時被捕,並於次日被處決。1918年9月2日,托洛斯基宣稱:「列寧是我們這個鐵與血的時代創造的產物。」近年來披露的證據證明1922年4月23 日由德國醫生從列寧脖子裡取出的並非卡普蘭所持的勃朗寧手槍的子彈。1963年該卷宗複查後,其中第11頁、84頁、87頁、90頁和94頁不翼而飛。瓦西列夫認為該案是假案,純屬布爾什維克黨為了實施國家恐怖製造藉口,故沒有公開審判,且所有的檔案均作為最高機密處置。

1918年9月3日,蘇共正式宣布開始紅色恐怖。試圖暗殺列寧的企圖實質由救了布黨的命,其恐怖由零星而堂而皇之變成國家恐怖國策。由於列寧具有濃厚的流氓氣質,從他奉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不計代價」的反文明的流氓術,到他重用流氓、劫匪、毫無道德底線的行徑,進而熱衷於恐怖暴力強迫,極可能卡普蘭案是蘇共故意按排的一樁苦肉計,旨在公然對全民實行恐怖恐赫以達到令國民強制屈服之目的。

[1] 南郭註:現已證實共產主義運動主要是由猶太左派知識份子組織發動的。馬克思本人是猶太人,早期蘇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與中央委員,猶太人的比率高達70%以上,波蘭共產黨則高達90%;1917年十月革命前,托洛斯基從美國獄太富翁獲得3000萬美元的資助。列寧(有約十六分之一猶太血統)則獲得德國當局 500萬美元的資助,條件是結束德俄之間的戰爭。以便德國能從東線戰場脫身專注對付西線戰爭。

[2] 郭國汀譯《共產主義黑皮書》第76頁。

[3] Robert Harvey, A Short History of Communism,St.Martin's Press 2004, p.53-54

来源:美國中文線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