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9大污染最嚴重地區 山西臨汾居首(組圖)

發表:2010-09-01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美國洛杉磯的高速公路到印尼萬隆的芝塔龍河(Citarum River),從中國山西臨汾市到英國倫敦的大街小巷,這裡都充斥著人類製造的各種垃圾。化工廢料、空氣污染、河流污染嚴重侵襲著這裡的環境。美國《赫芬頓郵報》日前評出了世界九大污染最嚴重地區,上述城市一一上榜。值得關注的是,美媒將中國評為世界污染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

1、中國山西省臨汾市。坐落在產煤帶上的臨汾市,堪稱「中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根據環保組織的一項調查,臨汾市空氣污染極度嚴重,當地居民如果把剛剛洗完的白色衣服掛到室外,等乾透時,衣服已經變黑了。環保組織稱,由於臨汾市空氣污濁,在當地生活一天吸入的有毒氣體,相當於抽了3包煙。臨汾的污染主要源於煤礦挖掘、汽車尾氣排放和工業污染。

2、美國洛杉磯。根據美國肺科協會的調查,洛杉磯市是全美污染最嚴重的地方,當地臭氧水平達到138.8,而美國制定的健康標準僅為16.8。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表示,洛杉磯每年都有大量嬰兒夭折,這與懷孕期間母親生活的環境嚴重污染有關。

3、奈及利亞尼日三角洲。尼日三角洲地區是世界上原油污染最嚴重的地方。過去50年中,這裡發生了多起原油泄漏事故,嚴重污染了當地的生態環境。一些事故源於非法武裝分子偷盜原油造成的泄漏,一些是因為設備老化,運輸管道破裂。奈及利亞是美國第五大原油供應商,美國每年消耗的原油的 8%都來自這裡。

4、英國大倫敦地區。大倫敦地區包括倫敦市區和郊區,這裡飽受汽車尾氣、工業廢料、人造垃圾的污染。英國議會發布的報告稱,由於空氣污染,英國居民的平均壽命已經減少了9年。英國每年有5萬人死於空氣污染。

5、俄羅斯南部小鎮捷爾任斯克(Dzerzhinsk)。捷爾任斯克曾是冷戰時期前蘇聯生產化學武器的總部。1930年至1998年,這裡被傾倒了約30萬噸化學垃圾,沙林、維埃克斯毒氣(VX gas)普遍存在。由於受到化學污染,當地新生兒出現缺陷的機率比俄羅斯全國平均機率高3倍,平均壽命也低於全國水平。環保組織自然母親網路 (Mother Nature Network)調查顯示,2003年,捷爾任斯克的死亡超過出生率260%。

6、美國大鳳凰城地區。鳳凰城-梅薩-斯科茨代爾(Phoenix-Mesa-Scottsdale)區域是美國空氣顆爛污染最嚴重的區域。空氣中漂浮的煙塵、灰塵等浮質的比例全美最高。

7、印度尼西亞萬隆。號稱「世界最髒河流」的芝塔龍河就位於印尼的萬隆,當地500萬居民的生活用水都源於這條河,但河水卻骯髒無比,河面上漂滿了垃圾。

8、秘魯拉奧羅亞。拉奧羅亞遍佈著採礦廠、冶煉廠,當地約3.5萬居民因常年受到鉛、鋅、銅、二氧化硫的污染出現不適反應。美國《時代》週刊一項調查顯示,當地99%的兒童血液多項指標不合格。

9、俄羅斯卡拉恰伊湖。卡拉恰伊湖是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湖,這裡曾是前蘇聯傾倒核廢料地區。湖區附近輻射強度異常之高,在附近站一個小時就會中毒死亡。

来源:美國《赫芬頓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