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記者採訪被治安員圍毆 血流滿面(組圖)

發表:2010-09-02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鏡被打裂,鏡片劃出一道1.5厘米的傷口。


醫生清理傷口,縫了五針。

昨日凌晨0時50分許,南方都市報記者張鵬與南方日報記者吳少敏在東莞虎門博湧社區正常採訪時,遭到該社區博頭小組幾名治安員阻撓,搶奪相機、手機。其間張鵬先後被4名治安員毆打,致使其右邊眼眶受傷,血流滿面,到醫院縫合數針後才止血。目前,4名打記者治安員已被社區開除,虎門警方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

昨日凌晨,南都記者來到太平人民醫院眼科診療室,記者張鵬正在治療室內接受檢查。他右眼腫脹,眼下角幾行血跡一直流淌蔓延到下巴,胸前T恤上染有不少血跡。醫院縫了好幾針才縫合住1.5厘米長的深深的傷口。

張鵬介紹,昨天凌晨0時15分左右,他接到報料稱虎門博頭因為扣車糾紛,很多 「走鬼」與治安員對峙。他和南方日報記者吳少敏一同前往採訪。二人到現場看見有上百人聚集並不停爭吵。吳少敏記者拿出相機準備拍照。「這時一名身穿便服的光頭男子問我們是幹什麼的,我們表明記者身份說來採訪。男子一把抓住相機鏡頭,說‘有事找我們老闆去’,不准在這裡拍照。」

張鵬拿出手機準備拍下男子搶相機行為,不料立刻圍上來幾名治安員強行將手機搶走。「我拿出第二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對方又上來搶走手機。他們三四個人把我圍起來,一邊搶手機一邊用拳頭打我。」張鵬乘亂從一名較胖治安員手中搶回第二部手機,跑到現場一輛交警警車前並大聲說:「你們治安員怎麼能打記者呢。」就在他站到警車前時,那名較胖治安員衝了上來往他頭上猛砸了幾拳。「第一拳就把我眼鏡砸壞了,我只覺得右眼很疼,就用手捂著轉身,發現臉上不停流血。那個治安員就在我後面用拳頭打我後腦杓、頸部。」昨天凌晨3時多,張鵬在醫院仍覺得頭昏昏的,頸部很疼。

目擊者

記者眼鏡被打落在警車上

昨天凌晨,博頭很多人目擊了兩名記者的遭遇。唐先生是博頭路一家臨街鋪服務員,店舖離事發地點只有幾十米。

他看到兩位記者坐的士到了現場,其中一名記者下車後拿出相機拍照,一個光頭男子馬上過來搶相機。他還聽到記者說,「我是記者,為什麼搶我相機?」但光頭男子並沒有鬆手。另一名記者於是拿出手機拍照,光頭男子見狀,就和幾名治安員搶記者手機。唐先生說,這件事很快引來更多人圍觀。喧嘩一片,對治安員的蠻橫表示不滿。

在附近工廠上班的楊先生正好看到了治安員打記者的過程。楊先生看到,被搶手機的記者被三四名穿著治安員服的人圍起來毆打。「我們看見那名記者的眼鏡被打落在警車的前蓋上。」唐先生和楊先生都說,圍觀群眾看見治安員打記者,都大聲表示抗議。那幾名打人的治安員才趕緊停手,迅速離開現場。

部門說法

社區開除四名打人治安員

昨日,虎門鎮黨委委員李鼎如表示,博湧社區目前已經決定將4名治安員開除,其中穿白色衣服搶手機和相機的光頭男子是博湧社區博頭小組護村隊隊長。公安部門已成立專門小組,正在調查取證。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