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億大貪官 八月份曝三起

發表:2010-09-02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中國就曝出了3名貪腐金額在1億元以上的大貪官。涉嫌犯罪的金額之大,超過了震驚中外的「瀋陽慕馬大案」。網友質疑,如此的巨貪,怎麼「潛伏」那麼久?

八月份曝出的3名大貪官分別是:山東日照官員李華森1.6億;遼寧撫順官員羅亞平1.45億;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1.6億。

8月9號,日照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華森被指控貪污、挪用公款、受賄共計近 1.6億元人民幣。

日照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是個正處級單位,屬於中央垂直單位,經費也是由中央逐級下撥。網友非常詫異,一個小小的處級單位,怎麼能貪到1.6億元?中央垂直單位的錢為甚麼那麼好要?中央垂直單位的領導,該由誰去監督他們廉潔從政呢?

62歲的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本應在今年6月正常卸任,但他沒能等到這一天。

王守業涉案緣由有3個:「道德敗壞」、「利用職權索賄、受賄」、「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王守業案之所以備受矚目,因為他是1949年以來被查辦的中共最高級別的軍官之一。在他作案的五年裡有四年被評為「優秀黨員」、「優秀幹部」,還立過二次三等功。

來自南京軍區文工團、總政治部文工團、北京軍區文工團、陸軍軍事學院黨委機要員、總後勤部一辦機要員的五名女性,全部成為王守業包養的二奶。其中某文工團演 員蔣某為王守業生下一個兒子,因為她向王守業索要「青春損失費」500萬元不成,上訪中央軍委領導,舉報了王守業,導致了他的落馬。

人稱「土地奶奶」的原撫順市國土資源局順城分局局長羅亞平,她的案子被中紀委批示為「級別最低、數額最大、手段最惡劣」。羅亞平也被稱為世上最牛最色「女貪官」,她在瘋狂斂財的同時,把上級和下級的男性工作人員都發展成了自己的情人。

羅亞平被「雙規」之後,依然表現出強悍的本色。她質問紀委書記:「這樣吧,你把我放了,我給你600萬。」

有網友總結說,中國(共)沒有政治體制改革,沒有制衡機制,貪官污吏只會越來越多,反腐敗就是一句空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