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登「陸」 長江出現罕見「龍捲風」(組圖)

發表:2010-09-03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先生拍的龍捲風視頻截圖

受颱風影響,昨天,上海市傍晚時分形成火燒雲景觀。

颱風臨近,浙江省舟山瀋家門漁港上空出現少見的「火燒雲」

不只臺灣面臨颱風考驗,中國大陸,特別是東南沿海一帶,現在也繃緊神經防臺;而在江蘇,颱風影響,甚至形成罕見的龍捲風奇觀,不過如果直接看大陸的氣象預報新聞,你可能會看不懂,因為兩岸對颱風的譯名真的差很大,像是康伯斯颱風,大陸稱為「圓規颱風」。

畫面清楚拍攝到,烏雲密佈的張家港,天空出現灰色柱狀體,時間是8月31日早晨6點半。大陸民眾:「差不多應該有20分鐘,應該有,灰色的柱體非常粗,從江面一直在移動吧。」

仔細看這個在江蘇很罕見的龍捲風,依照拍攝位置測量,它應該是出現在長江江面上,而大陸氣象專家解釋,正是因為颱風影響,強風漩渦將江水吸上了天,才形成奇觀。

事實上這個長江龍捲風,就像是三臺登陸大陸的「前奏」,因為大陸東南沿海一帶,已經籠罩在颱風威脅下。大陸央視氣象主播:「『獅子山』和這個『圓規』呢,完全是各分東西了。」

「獅子山」颱風丶「圓規」颱風,這些名稱聽來很陌生嗎?其實只是譯名不同而已,大陸所謂的「南川颱風」,就是我們說的「南修」颱風,而被中國大陸命名為「圓規」的COMPASS颱風,我們音譯成「康伯斯」;還有被大陸意譯成「獅子山」的臺灣叫做「萊羅克」颱風。

臺灣丶大陸,儘管颱風譯名差很多,但面對天災來襲,一樣戒慎恐懼,大陸東南沿海一帶,包括江蘇丶上海丶浙江丶廣東和福建,都不敢掉以輕心。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